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是演说家》90后美女教师泪洒舞台 鲁豫郦波王雷大打“侯家拳”

http://www.yule.com.cn 2019-01-04 09:28: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北京卫视和能量传播联合打造,鲁豫、郦波和王雷担任导师的大型语言竞技励志公益节目《我是演说家》第五季正在热播!在上一期的节目中,非洲中医迪亚拉在海拔4000米的青海边吸氧边听诊的故事被赞“无私精神令人敬佩”。而在这周日即将播出的节目中,“是光”四季诗歌创始人康瑜,曾与郭敬明“死磕”抄袭案的小说家庄羽,教书育人、武术传承两不误的小侯七,被500万人围观自己“拒绝之旅”的蒋甲,前选秀冠军段林希和“段子手”老师赵镭,又会通过自己独特的人生经历带来什么震撼人心的演讲呢?

  鲁豫郦波王雷现场念诗潸然泪下 康瑜潜心公益将诗歌带进大山

三位导师读诗歌
康瑜
 

  在这一期节目中,鲁豫、郦波和王雷受到“是光”四季诗歌创始人康瑜在大山里教写诗的故事感染,纷纷走上舞台,念出孩子们写的诗歌,简单而不掺杂质的语句令全场观众泪流满面,孩子们的纯洁心灵更令观众动容。是怎样的诗歌感动了他们,这些诗歌又是由哪些孩子写出来的?同时,吸引导师们的还有“侯家拳”第33代传人小侯七的拳法教学。在王雷的提议下,小侯七与学过太极拳的郦波过了几招。这两套拳法之间,究竟哪个更胜一筹?

  90后美女学霸康瑜,为了支教接连放弃人大的保研名额、港大的录取通知和出国留学的机会。在山里,她创办了“是光”四季诗歌公益组织,带着两万个孩子写诗,将留守儿童纯洁的内心保留在了诗歌当中。她为何能如此坚定?是什么在支撑着她?另一位选手庄羽,因郭敬明抄袭自己的小说与其“死磕”三年,最终得到里程碑式的胜诉,却又因妹妹的一场大病放下往事。当年的她如何跟郭敬明叫板?一个永不妥协的人,为何能够做到如今的从容生活?

  小侯七“文武双全”不负爷爷遗愿 选秀冠军重返舞台诉说心路历程

小侯七打拳
快女冠军段林希
 

  “侯家拳”的第33代传人小侯七,如今通过公益性文化传播组织——“Tiger”武学堂在国际舞台上传播中国功夫和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成为了上海新东方的考研数学老师。是什么让武林高手投身教育?中华武术的传承在当下又面临着怎样的困境?同样的,选手蒋甲也遇到了自己的人生困境。他为了克服对被拒绝的恐惧,效仿“被拒疗法”,写下连续100天向陌生人提出怪诞要求的计划。他是否坚持了下来?这样的尝试能否让他有所改变?

  除此之外,选手段林希也在演讲中真情流露。她原是选秀冠军,却因为偶像的更新换代被迅速淘汰,眼睁睁地看着银行卡的余额从六位数变为负数。这几年来,她经历了什么?又是什么让她重振旗鼓,再返舞台?与命运多舛的段林希不同,化学老师赵镭则带来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故事。在教学期间,他曾被学生戏称“遇到赵镭,你要发霉。”面对学生的调侃,他是如何妥善处理、悉心教育,从而成为“教学超厉害,学生超爱我”的最强化学老师的?

化学老师赵镭
蒋甲
小侯七
庄羽
 

  倾听别人的故事,感受不一样的生活,在其中汲取力量,就能将这些故事转化为自己的人生动力。敬请期待每周日22:00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五季,致敬伟大的变革,倾听新时代强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