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孟非解读“眼缘”工科男也可以是西装男神!“Laughing哥”帅气登场

http://www.yule.com.cn 2019-01-05 07:54: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如今很多年轻人在择偶时都会强调“眼缘”,到底什么是“眼缘”呢?今晚(1月5日)《非诚勿扰》,孟非将现场作出解读。工科男也可以是西装男神!酷似“Laughing哥”的男嘉宾登台,西装笔挺、大长腿、明星脸,彻底颠覆了众人对于工科男的传统印象。此外,爱情该不该被测试?和好兄弟喜欢上同一个女生怎么办?不少极具现实性的热门话题引发了现场热议,对于正面临情感困惑的年轻人有着非常实用的启发意义。

黄澜、姜振宇
黄义婷
孟非
 

  吃亏是福?“借钱”话题引热议  孟非解读“眼缘”

  才干,男嘉宾的名字很是特别,他在朋友眼中出了名的憨厚,出去吃饭总是抢着买单,从来不占别人便宜,一直相信“吃亏是福”,由此引发了“借钱”话题的讨论。孟非表示:“我们对吃亏这个事儿的认知是不一样的,在很多人际交往过程当中,尤其是牵涉到跟利益有关的事情,最好先把法律层面的商业规则定好,听上去显得冷冰冰的,但是将来会避免很多矛盾。别人跟你开口借钱,你抹不开面子不借,就要做好准备将来花10倍的面子去讨债,你想哪个更复杂?人际交往当中经济往来是特别重要的一件事,我们今天的金融服务如此完备,如果你一开始拒绝掉了,会给你未来省掉很多麻烦。”黄澜认为:“我觉得吃亏是福就是事后宽慰自己的话,明确地感觉到自己吃亏了,说明也是有比较心的。你自己不想借的钱就可以说不方便,你要觉得这个钱借出去也没关系,就别想着有可能回来了,没有这样的决心就不要想借钱。救急不救穷,如果对方生病了或者家里有急事,衡量一下可以借。”姜振宇说道:“谁能跟我借钱呢?我的标准是一定要跟我很熟、有交情,你拿走,要不能还也没关系,因为我可以支持你,咱们交情在。”

  现场,才干把全程零交流的黄义婷选入了终选区,“就是感觉眼缘比较对!”很多人在择偶时都会强调眼缘,到底什么是眼缘呢?孟非给出了自己的解读:“眼缘这个词我听了小十年了,不管男生女生,问他想找什么样的,很多都会回答‘有眼缘就行了’。既然是缘,应该怎么理解呢?我一眼看到你就喜欢,碰巧你看到我的时候也喜欢,我感觉这叫缘。单方面的,我就看到你喜欢,那叫‘好美哦!’缘字怎么理解呢?每个人都说我也不知道最后会跟谁在一起,那不如挑一个我喜欢的,听上去一点毛病没有。挑一个我喜欢的没错,要是我,我更愿意挑一个我喜欢而且很大程度上也有可能喜欢我的人。”黄义婷到底是不是男嘉宾真正的有缘人呢?

女嘉宾
女嘉宾1
强佳 (1)
 

  工科男也可以是西装男神!爱情该不该被测试?

  在很多人眼中,工科男就是格子衬衫、牛仔裤、运动鞋……来自广州的谢健炜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工科男的传统印象。西装笔挺、大长腿、明星脸,加上1米86的模特身高,引得女嘉宾们尖叫不断,“原来工科男也可以是西装男神”“长得好像‘Laughing哥’谢天华”。从小学到大学,谢健炜一直都是优等生,不打游戏、不去夜店,闲暇时最大的爱好就是运动,比如打篮球、跑步、射箭等等。他现场坦诚表示:“我不太会追女生,谈恋爱的时候有什么要求最好直接跟我说,千万不要让我猜,因为我真的猜不准。”

  谈及感情经历,谢健炜分享道:“以前的女朋友经常相信网上那些测试恋人的方法,甚至用提分手来测试我爱不爱她,真的让人很头疼。”爱情,该不该被测试?引发热议。黄澜认为:“千万不要轻易去测试爱情,这个动机就很奇怪,如果两个人真的相爱,还用测试吗?我觉得这种测试是在迎合部分人一种不安的心理,很多人一测试就分手了。”孟非表态:“很多所谓情感博主自己的情感生活都是一团糟,网上那些情感测试题,打开来要回答好多问题,我建议千万不要点,现在大数据时代,很多私人信息都是被那些测试题泄露出去的。另外,通过几个小测试来验证恋人的忠诚度,这种想法未免也太天真了。”女嘉宾强佳作为一个身材高挑、气质出众的非典型工科女,瞬间就吸引了男嘉宾的注意,第一个就被选入了终选区。谢健炜幽默表示:“我个子高,所以想找个内心小鸟依人、个子大鸟依人的!”强佳会为他把灯留到最后吗?

强佳
徐亚丽
杨若男
 

  “小城市不见得让人没有斗志” 和好兄弟喜欢上同一个女生怎么办?

  卖过楼、修过车、理过发,经历过艰苦的创业阶段,男嘉宾孙兵法现在辽宁鲅鱼圈区经营着一家建材店,计划在30岁之前开到6家店。之前,他也曾在不少大城市闯荡,再回到小城市打拼颇有感触,“我觉得自己还是更喜欢小城市的生活节奏,三五好友,下班一个电话就能约出来,喝喝酒、撸撸串,生活品质反而很高。小城市也不见得安逸让人没有斗志,反而更容易把一件事做到极致。”这一话题迅速引发了讨论,强佳感慨道:“我也在小城市生活,确实压力没那么大,但让我困扰的是被催婚,可能大城市在择偶方面对年龄要求的范围不是那么极限。”对于男嘉宾的上进心,李彩玉很是赞赏,“我也是很早就开始创业了,像男嘉宾这种有进取心的男生,不管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都能成就一番事业。我深知创业的艰难,看到你现在这么出色,真的要为你鼓掌。”

  在感情方面,孙兵法有过一段很特别的经历,“我的初恋是好兄弟的朋友,当时他正在追她,我也就认识了,但是女生却约我吃饭,我对她也感觉不错,就对好兄弟坦白,后来她就成了我的女朋友。”不仅如此,这位好兄弟还到了节目现场为他助阵。和好兄弟喜欢上同一个女生怎么办?男嘉宾的做法很受认可。姜振宇表态:“真的是有什么就要说出来,要是这个兄弟离开了,说明他不值得;要是他还是很看重你,还能留下,坦然面对这个事情,说明你遇到一个好兄弟,直接讲出来能够吸引一大批跟自己同质的人在一起,这样的兄弟特别棒!”最后,李彩玉、金美妍站在了终选区。黄澜推荐道:“两个女生都跟你挺般配的,而且都有跟你走的可能性,就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好了。”最终,男嘉宾会和谁牵手呢?

杨泽慧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今晚(1月5日本周六)20:30精彩上演 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