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心理梳理、心理剧场等等齐上阵,《重量级改变》帮助胖胖调节心理失衡

http://www.yule.com.cn 2019-01-14 09:00: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许多减肥人士在减重时只会想到控制饮食、加强锻炼,却忽视了另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心理状况。很多人在暴躁、激动、失落等情绪波动时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行为,直接导致体重在短期内迅速上升。在减肥过程中,心理健康也极为关键,昨晚播出的《变啦APP·重量级改变》节目采取了一系列专业的手段,为每一位胖胖的心灵减负。

  第一步:心理放松,挖掘内心与减肥相关的故事

  减肥中的负面情绪悄悄地潜伏在胖胖们的内心,是阻碍他们减肥成功的一大障碍。那究竟哪些情绪属于心理失衡呢?最为常见的就是在每一位选手身上出现的现象: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开始有点懈怠和慵懒。除此之外,还有肥胖造成的心理上的负担。为此,改变专家们设计了一系列流程,帮助选手们突破心理障碍。

  首先,节目组特别邀请了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金颖,与每一位选手面对面,深入了解胖胖们内心深处对于减肥的真实想法。在这个过程中,胖胖敞开心扉,互相倾听和分享了彼此的故事,释放了长久以来被压抑的情绪。

  第二步:心理剧场,抚平内心的创伤

  通过第一步的心理建设,胖胖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了,内心也更加放松,对减肥这件事减少了抵触情绪。紧接着,心理专家金颖和胖胖们一起开启了心理减重的第二阶段——心理剧场。

  “心理剧”,就是借助“戏剧手段”完成的心理辅导与身心疗愈,它能帮助参与者在音乐与表演中,体验自己的思想、情绪等等,并在安全的氛围中,探索、觉察、释放和分享内在的自我,从而达到抒发、发泄感情的目的。

  邓皓月内心的无助、袁佳欣对校园霸凌的恐惧、牛梦瑶因肥胖遭到的歧视,这每一个故事,都在选手的内心留下了长久的伤害。场景的高度还原,让选手安心地再一次体验、审视过去的经历,并在其中得到成长。

  最后一步:放飞心情,摆脱负面情绪,健康做自己!

  “心理剧场”让选手们把过去深藏在内心的故事拿出来分享,并在表演中得到了情绪的释放,是一种奇妙的心理体验。在减肥这条遍布荆棘的路上,选手们感受到了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更加坚定了减肥的信心。

  在接下来的“舞动治疗”环节,选手们直观地面对自己的身体,自信起舞,克服了对自我的否定,释放了属于自己的美。更接受自己,更悦纳自己,减肥这件事开始变得充满乐趣与美好。

  为了帮助选手们跟过去的自己说再见,心理专家金颖还和胖胖们进行了“心理治疗”的最后一步——“放飞心情”。把所有的负面情绪写在纸上,折成纸飞机,并放飞它。这个隆重的仪式让选手们再次梳理、移除、释放了坏情绪,实现心灵减负。

  减肥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减肥人士不仅要“管住嘴、迈开腿”,更要有一个健康积极的心态,以强大的信心、毅力和自律打败所有的懈怠和慵懒。更多精彩,尽在江苏卫视每周六晚22:00播出的《重量级改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