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生命的礼物2》为呼吸而战 刘琳圆梦肺移植患者

http://www.yule.com.cn 2019-01-21 10:45: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日21:18,由中国人寿独家冠名的北京卫视大型医疗“治愈系”纪实季播节目《生命缘·生命的礼物》第二季第十一期温暖继续。本期节目中,我们将与“阳光使者”刘琳一起走进张妍十余年与呼吸“奋战”的故事,她会为这个面临重重生命考验却依然笑对生活的女生带来怎样的生命礼物?

  37岁年龄70岁心脏 十年求医路永不言弃

  呼吸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件自然到被忽略的事,但是对于37岁的张妍来说,却是时刻致命的。2007年,张妍被查出患有肺动脉高压合并严重心衰,心脏功能相当于一个70岁老人的心脏,生活的残酷重击让原本幸福的张妍瞬间跌入谷底。与相恋三年的男友分手、放弃工作,随着病情的恶化,张妍甚至连行动都受到限制,五年时间里只有一张床的活动空间,上厕所都必须带着氧气机。“缓过来就缓过来了,缓不过来命就没了……”尽管一直被病魔“卡住了喉咙”,但是她从未放弃,一直在寻求治疗机会,只为了能自由地呼吸一口空气。

  2017年,张妍找到了中日友好医院肺移植科主任医师陈静瑜,作为“中国肺移植第一人”,陈静瑜在评估之后给出诊断:延续张妍生命的唯一方式就是双侧肺移植。此后张妍开始了近两年的“等肺”之旅,然而命运似乎没有善待她,因为肺源屡次出现问题,两次准备好的移植手术都被临时取消了。“这老大起大落的,没点儿心理素质还真扛不住。”触手可及的希望一次又一次幻灭,看似乐观的张妍内心越发煎熬。

  终于在37岁生日那天,张妍等到了合适的肺源,这无疑是属于她最好的生日礼物。与此同时,远在无锡的陈静瑜立即赶赴北京,准备亲自为她做这场救命的手术。由于张妍患有肺动脉高压合并严重心衰,术中极有可能出现心脏骤停的情况,陈静瑜及其团队将如何应对突发危机?张妍又能否重获新生?

  “阳光使者”刘琳策划治愈之旅 带神秘语音助力圆梦

  与呼吸“奋战”的这十年是张妍人生中最灰暗的十年,但是她从没有放弃对病魔的抵抗,父母寸步不离的陪伴更是她最坚强的后盾。“不想太多,只想给她治好。”母亲每次提起女儿,尽管眼角总是含着泪,但言语中仍然透露着坚定。“阳光使者”刘琳被他们一家的爱与坚持所感动,也想要借助自己的力量给他们带去温暖,抚慰他们十余年被疾病折磨的心灵。

  节目中,“阳光使者”刘琳为张妍送来了一段神秘的留言,这是一份怎样的生命礼物竟让张妍如此感动?除此之外,刘琳还请来了一群特殊嘉宾来为张妍加油!在爱的鼓舞下,张妍能否有勇气面对生命的挑战?在这场治愈之旅中,她又会收获怎样的生命之礼?

  今日21:18,北京卫视《生命缘·生命的礼物》第二季第十一期,为爱坚守生命希望,与爱收获生命礼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