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创业中国人》还原创业精神 郭家学解读专注赋予成功

http://www.yule.com.cn 2019-01-21 11:24: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绝非易事,却也不是坚如磐石无法攻克,创业的成功亦然如此。当创业者作出选择的那一刻,如若专注于专属自身的领域里精耕细作,耐得住寂寞,自然可成得了气候。如何在创业路上解读“专注”二字呢?1月18日,由天津卫视、前系文化和观正影视联合推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西安东盛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再次空降现场担任明星企业家,自述为了将父亲对医学的爱延续,将中国医学发扬光大,他选择广誉远专注研发医学产品,并且以鸡蛋应放置一筐为例,告知众人在创业中应专注探索,创业路才会宽阔。同时,MGG眼镜王海洋、北极冰蓝莓酒刘咏梅、篮精灵陈剑峰、武圣羊汤王刚四位品牌创始人阐述创业经历,向资本合伙人及渠道合伙人展示自己创业中的“专注”,造就成功的匠心。

  创业因专而就 郭家学《创业中国人》解读专注赋予成功

  “只有把鸡蛋放在一个框里,千方百计呵护好它,鸡蛋才能完美地保护下来。创业,就是要专注”,正如节目中,明星企业家、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所言,创业者专注于某一个行业,把自己所有的想法跟心思都放在这上面,进行深耕,有朝一日即可独树一帜。“护城河挖掘得越深越好,别人模仿不了,偷不了,你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

  世界因专而就,只有专注,每个人才能成为各自行业的专家。MGG眼镜创始人王海洋,因发觉眼镜行业有巨大的市场前景,他先后分别投掷300-400余万元,无奈两次创业均以失败告终。两次失败让王海洋更加专注于眼镜行业。他从工艺、品质、材质及颜色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深挖眼镜行业卖点,最终创建MGG眼镜。因为这份专注,王海洋不再将眼镜当成是矫正视力的工具,而是一个时尚的新品在经营,也因此打造了他的一番新天地。

  无独有偶,专注能让人拥有大的成就。武圣羊汤创始人王刚,数次在餐饮行业摸爬滚打,结局都不如意。但,即使在这个行业已经历过失败,他依旧坚持未曾放弃,专注在餐饮行业摸索。得益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北京开启了武圣羊汤之路,并将这份专注持续了20余年。王刚通过产品及模式,让武圣在北京变得家喻户晓,并在全国多地均开设店面。王刚直言成功是熬出来的,其实也离不开他的那份匠心。

  创业路上,创业者们要想成为行业的独角兽,“专注”二字不可或缺,毕竟成功的关键在于精。《创业中国人》全方位呈现郭家学、王海洋、王刚的故事和品牌,如同洞察创业的窗口,为全民合伙人们展示创业路上对各个行业应兼具“专注”的创业素养。

  郭家学用“匠心”诠释专注 《创业中国人》还原创业精神

  创业路上,对行业“专注”仍远远不够,对产品的那颗“匠心”更尤为关键。《创业中国人》邀请郭家学担任节目明星企业家,为大家阐述自己创建广誉远的缘由,一句“对我们的产品不敢怠慢,始终提醒自己要用最高的品质服务老百姓”,便指出了创业者在研发产品需“专注”,用“匠心”抓取受众的心。无可厚非,郭家学道出了创业者们的“真”心。

  创业者专注于产品,意味着光鲜和优秀背后是汗水甚至泪水。北极冰蓝莓酒创始人刘咏梅,即使早已甚至野生蓝莓采摘的艰辛,自己也曾亲身涉险进行采摘而遭遇生死危机的关头。但在她眼中,这一切并不算什么。她励志将中国蓝莓酒推向世界,取代拉菲葡萄酒的地位,数20多个年头,她一直都在奔波,所幸当下“北极冰”已有一定的市场。不仅如此,出自对蓝莓事业的热忱,她更是创建了首个蓝莓小镇,拟进一步开发旅游业。而这一切,都源于刘咏梅对的专注,那颗热爱蓝莓胜过自己的生命的心。

  不仅餐饮行业的产品需要这份“专注”,每个行业都需要。篮精灵创始人陈剑峰,虽未成为如《灌篮高手》流川枫的篮球队员,但他用另一种方式圆了自己的篮球梦。在选择篮球场作为自己的创业目标后,便深入调研篮球场现状。在知晓传统球场的不容乐观、民营篮球场的多重壁垒后,为让爱球的人拥有一个舒适的打球环境,他创建了可以全自助打球的篮精灵。球场不仅颜值爆表,预约方便,各种设备更是一应俱全,也正因为这样,篮精灵颇受欢迎。

  其实,创业成功者都只专注做一件事,并且把这件做深、做透,把自己做成专家。《创业中国人》还原创业的精神气质和真实逻辑,用电视的方式来呈现,让怀揣创业梦的创业者们可以直观地了解创业这件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