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流浪地球》幕后装备大揭秘 李虹辰与外骨骼“相爱相杀”

http://www.yule.com.cn 2019-01-22 08:59: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三体》作者、“中国科幻第一人”刘慈欣首次担任监制,郭帆导演执导,吴京、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屈菁菁、张亦驰、杨皓宇、李虹辰、杨轶、姜志刚、张欢等出演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将于春节档重磅上映。电影改编自刘慈欣的同名小说,自宣布开拍以来就受到了原著粉及科幻片爱好者的关注。片中,李虹辰饰演的中国救援小分队中重火力手“锤子”,作为全队最“重”队员,每天身穿130斤外骨骼拍摄变身“钢铁侠”,其装备的高科技精密程度以及拍摄难度无不令人叹为观止。

  世界观缜密特效宏大 李虹辰130斤外骨骼加身变“钢铁侠”

  这部电影庞大的世界观依靠特效搭建而成,从筹备到拍摄历时四年,就目前中国电影市场来说,是前人未曾开垦过的新类型,可以说是国产电影工业化的一次大胆、大手笔的尝试。据悉,为解决中国科幻电影在科学设想和世界观构建方面相对薄弱的问题,导演郭帆专门聘请了四位中科院科学家担任学术顾问,并最终建立了一套严谨的世界观。原著中占据很大笔墨的“冰原”、“地下城”等场景也都将在片中实景还原,置景延展面积100000平方米。3000张概念图,8000张分镜头画稿,10000件道具制作,一串串数字代表着幕后团队无数昼夜的精心付出。而李虹辰饰演的“锤子”所在的中国救援小分队的“外骨骼”装甲道具,正是这造价不菲的精密道具中重要一环。

  据李虹辰透露:“作为队伍中的重火力手,我的外骨骼装甲是所有队员中最重的,其他人的平均七八十斤,但我身上的外骨骼是130斤,相当于一个成年人的重量。”他介绍称,外骨骼的作用是增强穿戴者的体能、帮助战士更好地进行战斗,同时又起到防护作用,便于携带更多的武器和装备,“可以看作简易版的钢铁侠”。据了解,影片中的外骨骼装备每套造价高达70-80万,采用石墨硒外壳、氚电池动力,以及真正的液压推助器装置,每次拆装都由专业的高科技人员操作。

  与外骨骼“相爱相杀” 考验身体极限险“拍吐”

  为饰演好“锤子”这个角色,李虹辰在开拍前接受了“扒皮式”的军事训练和武术训练,在四个月拍摄期中,他需要每天一直穿着130重的外骨骼。李虹辰笑称:“当真正穿上这身装备进行实拍,才发现‘钢铁侠’不是那么好当的。”由于外骨骼太沉,肢体受到80%的限制,动作无法得到施展,演员为了站起来,每次都要承受生理极限,很多演员拍着拍着就吐了。加上头盔内部封闭,容易起雾、缺氧,对手演员说的台词也是听得断断续续,一半靠猜。因为外骨骼每套大概有近千个零件,紧身衣、塑身衣、护甲、肩胛就好几层,穿脱复杂,需要耗时半小时乃至一小时,所以一穿就是一整天,无法坐无法躺。

  李虹辰透露,所幸大家发明了一种救命装置——“龙门架”,人挂起来,将外骨骼的重量分担到架子上,“被吴孟达老师调侃北京烤鸭又上架了”,他笑道。不过李虹辰也感慨,正是大家都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和坚持,才保证了影片呈现的质量,为此,所有演职人员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电影《流浪地球》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行星发动机,准备将地球推离太阳系,为寻找新家园开始了漫长的“流浪地球”之旅。然而在这一过程中危机四伏,无法避免地迎来了关乎人类存亡的时刻。为了拯救地球,救援队挺身而出,展开争分夺秒生死之战的故事。

  影片将于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正式上映,相信这将会是中国科幻电影里程碑式的作品。中国救援小队“锤子”李虹辰等你一起,冒险一搏,启程回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