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流浪地球》蓄势待发 李虹辰负重前行“为家而战”

http://www.yule.com.cn 2019-01-24 10:40: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三体》作者、“中国科幻第一人”刘慈欣首次担任监制,郭帆导演执导,吴京、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李虹辰、屈菁菁、张亦驰、杨皓宇、杨轶、姜志刚、张欢等出演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将于春节档重磅上映。片中,李虹辰饰演中国171-11救援小分队重火力手“锤子”。地球遭遇末日危机,为了拯救生命文明,他所在的救援队挺身而出,穿梭于中国大地,牵引出中国人对家园和亲人深沉的情感。

为拯救家园而战 李虹辰身着机甲“凄美逆行”

  《流浪地球》讲述了太阳生命步入尾声,为延续文明,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行星发动机,逃离太阳系,为寻找新家园开始了漫长的“流浪地球”之旅。就在中国新春之际,地球再度遭遇巨大危机,绝望笼罩大地。“锤子”所属的中国171-11救援队挺身而出。然而历尽千辛,“成功”好似戏弄着本已脆弱不堪的人类神经,孤独无助的雏鸟纷纷回巢,享受生命“最终”的“团圆和美”。

  与回家的路相反,李虹辰所在的中国救援队,继承中国军人坚韧不屈的优良品质,在短暂的心灵修整后再度启航,演绎“凄美逆行”,“哪怕有0.01的机会,也绝不可以放弃。”据悉,军人一直是李虹辰内心深层的情怀羁绊,在被问到“流浪地球真实发生,你会怎么选择”时,他毫不犹豫的表示会参军,而这次拍摄经历某种程度上满足了他成为军人的梦想。在组内为期20天的军事训练,和提前培养的健身习惯为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体能基础,在装备130斤的高科技戏服——外骨骼拍摄的四个半月里,他和“中国军人”跨时空交融在一起,切身体会了军人的家国情怀与无私坚韧。

  “流浪”和“团圆”互为辩证,相互对比显示彼此的意义,此次流浪地球选择在春节档上映,不仅仅深化了流浪的意义,在现实生活一片团圆的春节里,可能更能表现流浪的另一端牵引着团聚和圆满。也因为“锤子”所在救援队决绝的“逆行”救援,流浪变得不再绝望,回家也显得细腻温情。

“自毁式”训练成“小事” 追求极致演绎“大义”

  为饰演好“锤子”这个军人角色,李虹辰在开拍前接受了“扒皮自毁式”的军事训练和武术训练,在四个半月拍摄期中,他需要每天一直穿着130斤重的外骨骼。李虹辰笑称:“刚开始大家看到外骨骼还跃跃欲试。”由于外骨骼太沉,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拍摄,演员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拍摄现场就有救护车待命,而这些旁人看来艰苦的拍摄过程在“锤子”眼里好似一件平常的小事,“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拍戏又不是度假,演员没有那么娇贵。”令李虹辰记忆犹新的是“达叔的敬业”,尽管体力常常透支,达叔却永葆演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不经意间释放“演员”追求极致的魅力。

  影片此次聚焦于大义而非小情,这是它动人的地方,《流浪地球》有历史片般的厚重感,是建立在中国文化背景上的科幻电影。它无障碍的诠释了中国人的情感。作为贺岁片种类新的可能,《流浪地球》将亲情、友情、土地情怀放到了太空中,酿造了一杯独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情感佳酿。

  影片将于2019年1月28日进行首映仪式,并在2月5日大年初一正式上映,相信这将会是中国科幻电影里程碑式的作品。中国救援小队“锤子”李虹辰等你一起,冒险一搏,“为家而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