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相亲大会》“最美搬运工”颠覆婚恋择偶观 男女嘉宾用爱为重组家庭代言

http://www.yule.com.cn 2019-01-28 08:23: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如今的婚恋市场上,相亲对象的学历、职业、家庭状况仿佛已然成为黄金标准,是不少准岳父岳父、公公婆婆的底线。而上周日晚,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就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择偶观,“最美搬运工”朱芊珮证明女性绝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她们可以在职业和家庭中找到绝佳的平衡。而女嘉宾费滢梦和男嘉宾王逍,则用实际行动为“重组家庭”正名。曾几何时,不少人在择偶时都尽可能规避重组家庭,认为在这样的家庭条件下长大的孩子,难免会有性格上的缺失。而费滢梦和王逍,则用自己的年轻有为,让观众看到了重组家庭的爱,引发阵阵观众惊呼:“有爱就有一切”!

  职业乃择偶黄金标准?最美女搬运工引热议

最美搬运工朱芊珮 (1)
最美搬运工朱芊珮 (3)
朱芊珮牵手

  在婚恋市场上,女性的职业往往被列为首要参考条件。在这其中,老师、医生、律师、银行职员等无疑是最为抢手的“香饽饽”,工作体面不说,还能兼顾家庭。不过,上周日,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上,却迎来了一位一反常态的女嘉宾。她叫朱芊珮,生活在香港,精致小巧的她却是一名搬运工。“我觉得挺好的。又可以工作,又可以锻炼身体。”朱芊珮如此解释自己的职业选择。

  与朱芊珮的笃定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二现场男嘉宾的集体不解。“我也搬过东西,但是像她这么喜欢搬东西,很奇怪啊!”“虽然有点心疼她,但是还是觉得有点奇怪。”男嘉宾纷纷表示。现场的准公公、婆婆则对朱芊珮的职业更加难以接受。当朱芊珮问自己是否需要为了家庭放弃搬运工职业时,男嘉宾的妈妈斩钉截铁道:“必须要!”朱芊珮听闻,难掩尴尬。不过,也有家长对朱芊珮的工作持开放态度,男嘉宾荣迪申的父亲说:“有这样一个儿媳妇让所有人瞩目,那我们也很光彩。”

  此前,朱芊珮就曾经走红网络,被不少媒体曝光,并被冠以“最美搬运工”的称号。此番在节目中,面对嘉宾父母提出的“改行”要求,她都婉言拒绝。“实在是太酷了!无惧世俗眼光,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独立女性的典范!”“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作为,就是最棒的!”观众纷纷为朱芊珮价点赞。

  重组家庭or原生家庭?观众:有爱就有一切!

  除了职业,现如今不少人在相亲的时候,也会明确表示拒绝“单亲家庭或者重组家庭”。在他们看来,原生家庭长大的孩子,在父母相爱的和谐氛围中长大,性格势必活泼开朗;而单亲家庭或重组家庭长大的孩子,因为父母的原因,性格容易出问题。不过,上周日播出的《新相亲大会》,却颠覆了大众的传统观念,两组重组家庭让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爱与亲情。

费滢梦

  女嘉宾费滢梦的父母早年离异,在她7岁那年,继父走进了她和妈妈的生活。为了能够给费滢梦最好的照顾,继父坚决不肯再要孩子。“他是有名优秀的警察,走到哪里没有人不称赞他的人品。”费滢梦的妈妈说。数十年如一日,继父的付出,母女俩当然看在眼里。节目中,费滢梦动情表白道:“他虽然不是我亲生父亲,但是我却只有他一位父亲。”女儿的话,让老实忠厚的爸爸热泪盈眶。

王逍 (2)
王逍和费滢梦牵手

  与此同时,男嘉宾王逍家庭也首度曝光了重组家庭的身份。“考虑了很久要不要说这件事!”王逍的爸爸说:“其实我也不是王逍的亲生父亲,我认识他妈妈的时候,王逍已经7、8岁。”如出一辙的,为了让王逍能最大限度地感受到父爱,王逍父亲也选择放弃自己的孩子。“这么多年,我真的非常感谢我的先生。他放弃了自己的孩子,即便他有机会拥有。”王逍的妈妈说。

  节目播出之后,两个重组家庭的故事感动了很多观众。“一个是教育机构创始人,一个是幼儿创意园的总监,两个孩子都是年轻有为。多亏了两位爸爸的付出啊!”“看得出来,费滢梦和王逍都是特别孝顺的好孩子。在这样有爱的家庭中长大,孩子想不优秀都难啊!”“重组家庭也好,原生家庭也罢,只要有爱,就有一切!”观众纷纷表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