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萧蔷办新年首场义卖签名会 画荷花牡丹展露绘画才艺

http://www.yule.com.cn 2019-02-01 14:12: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2019年开年的第一场慈善年历签名会,萧蔷举行限量慈善义卖签名会,并在现场与水墨大师戚维义,当场展现绘画才艺挥毫画牡丹荷花。

  谈到为何会选在桃园市芦竹区的“宏愿大千世界”举行慈善义卖签名会呢?萧蔷说:“2016年为过世的母亲祈福,因此和释本藏师父结缘。“宏愿大千世界”是一幢充满古意与朴质禅意的建筑,充满了浓浓的艺术与人文气息。

萧蔷
萧蔷2
萧蔷与释本藏师父
 

  不仅仅因为母亲祈福认识了释本藏,萧蔷也在法会后送了一本她在2012年拍摄的敦煌飞天年历给释本藏,释师父也是一名艺术家,他按照萧蔷飞天的图片,用金丝楠木制作了约108公分的雕塑,让萧蔷感动莫名。释本藏师父曾雕塑了一尊观音像,在保利拍卖会上拍得一亿元台币的高价,如今还亲手雕塑了5尊按照萧蔷飞天造型的雕塑作品,为了感谢藏师父,萧蔷才将2019年的首场义卖签名会,特别选在“灌园草堂”落成当天。

  在举行签名会的同时,萧蔷也与国内的水墨大师戚维义一同在现场挥毫画牡丹荷花。能与大师级的艺术家同台作画,萧蔷的一颗心也像20年前与大师金庸同台座谈时一样雀跃不已,当年知道要与金庸面对面时,她熟读了金庸小说,更背下许多金庸写的名句;20年后又要和水墨大师同台,她前一天也特地去向大师请益。萧蔷笑说:“这是一个向大师学习的最好的机会。能够接近艺术,就是一种幸福,看到牡丹荷花从自己的笔下绽放,非常欢喜。”

萧蔷作水墨画
萧蔷秀美腿
萧蔷台历
萧蔷 (4)
 

  此画取名为“富贵清灵” 即上清之灵秀之意。过去萧美人曾学过油画,如今接触水墨画,又能跟戚维义学习,她把姿态降到最低。戚维义提点她“大胆下手”,这幅水墨画上的牡丹荷花就由她负责。最美的建筑与萧大美人,再加上牡丹荷花,凝结了时间与空间最美的瞬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