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出入境警察登《我是演说家》: 中国护照能把你从任何地方接回家

http://www.yule.com.cn 2019-02-14 09:15: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北京卫视和能量传播联合打造,鲁豫、郦波、王洛勇参与的大型语言竞技励志公益节目《我是演说家》第五季正在热播!在本期节目中,便衣刑警张超讲述了从业生涯中2起案件的侦破抓捕过程,感慨“一个合格的警察,不仅要有勇,更要有谋”。 出入境警察刘婧现场强调出入境申请表里“紧急情况联系人及电话”一栏一定不能乱填。因为一旦你在境外出现任何问题,它可以第一时间在境内联系家属赶赴当地解决问题。节目中,五位警察用真实的案例生动讲述了不同岗位警察的不同职责,展示了中国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婧

  出入境警察刘婧呼吁出境申请表务必填写紧急联系人 中国护照能把你从任何地方接回家

  身为一名出入境警察,刘婧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协助我驻外领事馆核查境外中国公民身份信息。2018年大年三十早晨,她刚坐进办公室,就收到了中国驻非洲某使馆的函件:一个独自旅行的中国女孩在当地意外身亡。由于本人没有留下紧急联系人的电话,刘婧历经波折,才联系上境外遇难女孩的妈妈。刘婧现场强调,当我们在填写出入境申请表格的时候,对于经常被很多人忽视的“紧急情况联系人及电话”一栏,切记一定不能乱填。因为一旦你在境外出现任何问题,它可以第一时间在境内联系家属赶赴当地,并以最快的速度处理相应问题。

  刘婧表示:“出入境工作就像是一根隐形的线,线的那一端,你们在国外旅游、学习、工作,像风筝一样追求着自己的理想,而我们就在线的这一端,无论你走到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只要你想家,我们都能引领你找到回家的路。”中国护照不一定能带你到世界上任何地方,但能把你从任何地方接回家。

王洛勇互动

  便衣刑警破获13年前抢劫杀人积案 与王洛勇读战友词作燃爆现场

  2017年,便衣刑警张超在梳理案件线索时,一起13年前的积案引起了他的关注,嫌疑人的残忍手段和被害人的悲惨遭遇,让他暗下决心一定将嫌疑人捉拿归案。通过大量的调查,张超确定了嫌疑人所在的船只及进出港港口。然而,张超在制定抓捕方案时却发现,海上抓捕嫌疑人可能跳海逃跑,岸上抓捕则会威胁到群众安全,所以只能在罪犯下船上岸的那一刻进行抓捕,但难度极大。第三天下午,大家终于等来了嫌疑人搬货下船的时刻,趁着他第一时间不能反抗,张超立刻绕到嫌疑人身后,直接锁喉放倒,上铐抓人,整个过程干净利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在蹲守等待过程中,张超注意到战友们都四十多岁了,上有老下有小,他突然意识到除了抓捕,还要顾及大家的安危,不能有任何闪失。张超感慨:除了一腔热血,一个合格的警察,不仅要有勇更要有谋,要懂得思考如何将抓捕风险降到最低,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超

  在破获13年前的抢劫杀人积案、成功抓捕罪犯后,张超的战友有感而发写了诗词《浪淘沙》。演讲结束后,王洛勇应邀登台与张超一起朗读词作《浪淘沙》,完成了张超的一个心愿。铁血柔情诉衷肠,这首词让我们看到了刑警的另一面,更展现出便衣刑警的坚守与伟大。有网友发出感慨:“燃哭了!将敬意送给张超,送给每一位人民警察!”

  每一位警察的故事都各不相同,但是都同样伟大!韩翰回顾了循线追踪破获比特币敲诈案的难忘经历,闫昕卓讲述了通过建立社区“国际联盟”实现100%居住登记率的始末,吴婧轩更为大家带来了“长城卫士”背后的故事。岁月静好的背后是他们在默默付出,尽管岗位各不相同,但所坚守的信念是一致的。新一期的节目还会有什么样的警察登上我们的舞台?又将给大家分享怎样的真实案例?敬请关注下周三21:18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致敬伟大的变革,倾听新时代强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