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创业初心”到“工匠精神” 《创业中国人》用坚持诠释成功的定义

http://www.yule.com.cn 2019-02-15 13:40:20   来源:千龙网   

  一个人的出发或许是容易的,因为你只要迈开步伐往前走就可以,就像创业最开始源源不断给你动力的初心,而当初心已经植入骨髓不再需要被特地提起,随之而来的便是所有创业者都要面临的问题:如何用匠心守住初心,坚持不懈地在创业这条路上走下去?古方红糖创始人王连升和本期的四位创业者这次来到《创业中国人》现场,用他们最真实的故事向我们解释了这一问题的答案,本周五2月15日21:20,由天津卫视、前系文化和观正影视联合推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

  以匠心守初心,王连升《创业中国人》用坚持告诉你成功的定义

  所谓初心,意指创业最开始的初衷!不忘初心,就不会忘记自己最开始决定创业的梦想,“由外而内”观照自己内心,再“由内而外”发出自己的初心,这确实是一件很难的事,但也有人打破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固定思维,用匠心守住了最初的本心,这个人就是古方红糖创始人王连升。

  在周五播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第十一期中,古方红糖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古方红糖创始人王连升到场分享创建古方红糖的初衷,为了找到真正的红糖,王连升辞掉工作远赴贵州,用10年的时间一步一个脚印研究摸索真正的中国红糖,最后让无人问津的古方红糖正式进入大众的视野。很多人问王连升他是哪来的勇气去做了个当年看起来那么不靠谱的一件事,他回答说:真正的勇气是你心里充满了恐惧,但为了你的目标坚持不放弃,一直往前走。

  10年的时间,时光留住了什么?改变了什么?对于王连升来说,这10年,他用匠心留住了是初心,而始终继续的是创业的征程。如今,匠心已不再是工匠所特有的代名词,各行各业秉持初心,做到专业、专一、细致,精益求精的人都是拥有匠心的人。而在如今这个物质爆炸、浮躁不安的创业潮流里,一个人若要实现超越自我的创业,重拾失落的“匠心”势在必行。

  高建峰坚持执念创喜家德,王艺伟用支持梦想

  创业时代除了需要初心,更需要纯粹极致的匠心精神来修复浮躁的心态!为了让每个创业者都能了解到初心和匠心的并重,《创业中国人》第十一期邀请了喜家德创始人高建峰、小牛花花创始人姜道泽、犟骨头创始人王艺伟和草原往事创始人王俊峰,通过他们创业故事和初心,传递关于专注、集中、坚持的匠心精神。

  来参与《创业中国人》的高建峰在传达喜家德品牌故事的时候,一直强调“一生做好一件事,”这个理念。喜家德结合传统工艺创新型“一字型水饺”,让操作流程工艺化标准化保持最好的口感,严格把控食材严选,励志让每个顾客都能吃上放心美味的水饺,在如此受欢迎的背后是最不能忽视的便是喜家德坚持走的匠心之路。而李维华教授却提出质疑表示不改变现状的喜家德很容易就会被人取代,高建峰将会如何到化解了这个危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牛花花创始人姜道泽觉得能把酱做到极致,并用酱研发出不同的食物是一种他觉得更合适他的创业模式,这次重返舞台,他带来了全新的品牌产品,这是他吃过一次以后就难以忘怀的食物,但为何姜道泽的说法,最后却引得投资人徐科发起“如何同时让两个品牌都做到最好”的拷问呢?

  犟骨头创始人王艺伟在人生百战百殆之后决定重操餐饮旧业,这是他最开始的初心,而这次他用“选、磨、配、吃”的极致匠心完美地守住了初心,王艺伟强调,餐饮行业的核心就是产品,对产品保持一种敬畏之心,用匠心坚守初心,是餐饮人成功的不二法则。不知这份代表顽强意志和不服输的梦想的犟骨头能否能获得现场嘉宾肯定呢?

  草原往事联合创始人王俊峰年少离家打工,因为怀念家乡的味道,所以坚持和朋友创建了这个拥有妈妈味道的冰煮羊火锅,但投资者却觉得这个产品没有核心竞争力、说服不了消费者等问题,王俊峰将如何为众人答疑解惑呢?

  匠心是对初心长期坚持的结果,是初心的十次方、百次方甚至是N次方!从拥有“创业初心”到坚持“工匠精神”,这是创业者经历的一场深刻心理蜕变,2月15日周五21:20,天津卫视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让我们这些创业者一起走入“以匠心守初心”的创业时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