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年味有fun》第三季盛大收官 温情暖意让年味加倍

http://www.yule.com.cn 2019-02-26 16:02: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贺岁美食网综《年味有FUN》第三季伴随艺考的开始迎来收官,节目三季以来,与不少大咖明星共度团圆年,本季更有王源,王琳凯,秦岚,阚清子,沈月,杨迪的加盟,引爆了观众期待值。第三季节目录制期间,路透#王源# #沈月瘦了#更是登上热搜,节目预热前#没有王源养不胖的狗# #杨迪妈妈# 等高居热搜榜前三。节目中每期嘉宾不仅带来自己与家人或者亲戚朋友共度春节的惊喜体验,还向观众分享了独特的春节故事与人生感悟。

《年味有FUN》第三季主海报
 

  “爸爸妈妈,选择这条路我就会一定坚持下去,为了追梦我不会放弃”,“爸,妈,这次新年不能回家过年,我还是要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你们是我艺考路上的坚定地后盾”。伴随着一张张稚嫩真挚的脸庞,和他们对艺考的决心宣言,腾讯视频《年味有FUN》第三季在第六期播出后正式收官。

  节目主打温情定位,六期陪伴暖心又暖胃

  中国人性格向来内敛,对于情感的抒发更是含蓄,而《年味有FUN》则不断探索节目的新花样,强调价值传承,用美食将背后的真情表达出来,对新生代的网络观众和传统受众都有极大吸引力。无论当下都市年轻人如何漂泊,回到家中永远是家人面前长不大的小孩。

王源亲自下厨做饭
 

  面对首期嘉宾王源,作为年轻流量的代表,节目始终秉持情感大于数据的原则,抛开无意义的炒作和虚晃的噱头,镜头中只有家人对执着追梦孩子真情的流露。节目通过明星回归家庭,而展现出他们在家人面前与普罗大众并无二样的轻松和温暖。

  嘉宾王琳凯一直以来以叛逆不羁的形象示人,父亲曾是部队军人,父子互换人生体验对方的生活博得了不少观众眼泪。节目通过纪实的镜头真实的诠释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真谛。

王琳凯挑战三千米
 

  虽然看似只是45分钟美食综艺,实则包含了更多的“FUN意”,尤其是地点和嘉宾选择上,节目三季以来,针对每期嘉宾的特色,兼顾南北地域文化差异,充分融合八大菜系,以及每期不同的情感定位,都会做出期期有FUN又不泛泛而谈的主题。比如年味第二季强调“带父母过年轻人的年”,第三季主打福气满满,温情陪伴,衍生的周边明星手写福字更是十分吸睛,收获广泛好评。针对每期嘉宾的家乡特色,身份特征,个人喜好,人生经历等做情感出发点,制定出每期嘉宾独有的年味主题。

  在美食与团圆中,打造春节品牌化综艺

  《年味有fun》作为一档新年期间播出的节目,节目每季周期相隔一年,由于其定位的特殊和春节的独特属性,如何在中国人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中打造出一档暖入人心的综艺,以及如何从百家争鸣的全年综艺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节目不断探寻的核心问题。一般电视节目创作讲究来源生活,高于生活。而这档年味节目则是“来源生活,还原生活”。同样,民以食为天作为千百年来亘古不变的真理,也通过这季节目得到了更多的体现。

秦岚手写福字
 

  第二期秦岚回到东北农村过年,逢年杀猪的年夜饭习惯样样都讲究一个好兆头,更是展现了具有浓厚东北特色的新年盛宴。大年初二播出的第五期节目,嘉宾杨迪带领林依轮回到汶川羌族老家,当地人民围着篝火载歌载舞。作为汶川大地震后的第十个春节,节目传达出的丰厚的人文情怀,以及坚定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念都为眼下综艺节目拔高了标准。

  通过节目的镜头,明星嘉宾不仅向广大观众宣传了家乡的特色美食和极具地方特色的新年风俗,更是将当下年轻人面对传统新年的方式传递给年长的观众。观众通过制作组和嘉宾,更加了解我国各独具地域特色的新年习俗,也找到了丢失已久的年的味道。“年味真是看过的最感人且真诚的节目,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喜欢的明星私下也是这样真实”,“这样的好节目应该多多鼓励,好久没有看到这样弘扬传统文化的有意思的节目了!”随着节目的进行和收官,节目在网上引起热议,好评如潮。

  深度挖掘年味价值,喧嚣浮躁中回归深情

沈月与艺考生畅聊艺考艰辛路
 

  《年味有FUN》,暖心陪伴,第三季节目通过明星嘉宾探寻美味的方式和展现出的多种情感关系的陪伴,给观众以心灵上的慰藉和情感上的共鸣,重新唤起浓厚的对年味的渴望,希望能够打造成一档有温度不浮夸的走心综艺,深度挖掘新年所带给每个中国人最大的希望和归属感。

  农历新年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心中最盛大最讲究的节日,而随着时代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年味的渐渐淡薄是我们无法扭转的无奈局面,但这档综艺出现,就是希望能在最大限度中保护那一份真挚的爱意和浓郁的香味。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季的《年味有FUN》陪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