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情里,该不该主动?《非诚勿扰》:缘分难得,不要错过

http://www.yule.com.cn 2019-03-01 08:31: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当下很多人年轻人尤其相当比例的女生认为,在爱情里主动的一方会显得比较低姿态,甚至会说“先开口说喜欢的那个人就已经输了”。本周六(3月2日)晚《非诚勿扰》,一位对自己颜值超自信的男嘉宾登台表态:“我从来没有主动追过女生,如果你喜欢我,我希望你可以主动一点。”言论一出,引发了全场热议。爱情里,我们到底该不该主动?孟非巧妙地提出了“打分制”,同时强调“示好”和“追求”不过是词义表达上有些许不同。如果遇到喜欢的男生,你们会不会主动追求?面对孟非的这一现场调查,举手的女嘉宾人数之多着实出人意料,也从侧面反映了现在的女生已经变得越来越主动。黄澜也建议,缘分难得,不要错过,当爱情来临的时候,不妨勇敢一点、主动一点。

  爱情里,到底该不该主动?

黄澜、姜振宇
孟非
 

  来自广州的男嘉宾邝荣钊目前在经营一家体育培训公司,同时兼职做教练。此外还是个武术爱好者,擅长长拳跟剑法。对于自己的颜值他相当自信,因为长得帅,一直以来做什么事情都很顺利。从小到大,总是抢朋友风头,跟朋友出门,女生总是会追着他要电话号码。在感情方面,也从来都是被追求,迄今为止,还从来没有主动追求过任何一个女生。来到《非诚勿扰》,他也直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没有主动追过女生,也不会追女生,如果你喜欢我,希望你可以主动迈出那一步。”此话一出,全场哗然。爱情里,到底该不该主动?引发了现场热议。

  爱情中的“主动”话题,在现实生活中也时常被提及。不少人会顾忌,先开口说喜欢的那个人,就已经输了!主动的一方在之后的相处中姿态会变得比较低,而被表白的一方会自带优越感,心安理得去享受另一方为他做的一切。不过,也有相当多的人主张“主动”,喜欢一个人不仅要主动对他好,还一定要让对方知道,只是默默地对一个人好去感动对方,再傻傻等着人家回过头来对你表白,那多半是在拍偶像剧;还有一点更重要,优秀的单身青年都被主动的人给抢走了,那些默默付出、傻傻等待的只能挑别人剩下的。别再考虑在爱情里到底该不该主动了,喜欢一个人,马上就去追。

  孟非提出“打分制”  黄澜:缘分难得,不要错过

女嘉宾
现场
 

  关于主动不主动,孟非巧妙地提出了一个“打分制”,认为可以简单一点地进行量化。在0到100分这个区间里面找个觉得合适谈恋爱的,比如70分到90分这个区间就可以了;低于70分就不考虑了,自己不会主动,你主动我也不要;90分以上的,自己的条件也要有数,高于90分的自己也够不上。总结来看,就是70分到90分之间的比较合适。不过,黄澜却并不认同,没有90分,那还谈什么恋爱呢?70分还行、也没有那么行,就是为了找而找吗?

  不只是邝荣钊,相当一部分年轻人都曾经说过,自己从来没有主动追过别人,也特别不能理解“追”这件事情,最看重的还是两个人的契合度,最好是自然地走到一起。孟非认为,“示好和“追求”之间也就是词义表达上的些许不同,对一个人有好感,约对方看电影、吃饭,这其实就叫追,不要把所谓的追求太浮夸地去理解。孟非现场做了一个小调查,如果遇到喜欢的男生,你们会不会主动追求?举手的女生人数之多,大大超出了众人的意料。女嘉宾们都表态,不要把女生主动看做是一件很掉价的事情,遇到喜欢的人,如果不主动一点就很可能错过了。爱情最终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如果一直被动,也很难收获美好的爱情。最智慧的做法是,即便是自己主动的,也能让男生感觉是他们努力追自己的。

  面对爱情,主动出击和被动等待,两种态度带来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主动一些,就可能少一些遗憾。爱情,其实是一次可以选择的人生机会。人的成长都是慢慢成熟起来的,经历和挫折都是通往美好爱情的必经之路,不要害怕被拒绝,不如敞开心扉,主动表达,把心里话都说出来。黄澜也建议,缘分难得,不要错过,毕竟爱情不是说有就有的。当爱情来临的时候,不妨勇敢一点、主动一点,不要因为一时的胆怯、犹豫,而让人生留下遗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