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豆瓣评分8.5,中国蓝剧场携口碑大剧《都挺好》再掀全民话题

http://www.yule.com.cn 2019-03-04 12:38: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3月1日,电视剧《都挺好》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正式开播。其贴近现实的话题度、流畅紧凑的强情节以及被网友称为神仙般的选角,都让该剧在播出后迅速收获了不小的热度——#都挺好#、#都挺好 选角#、#都挺好 原生家庭#等7大热搜词8次登上微博热搜榜;豆瓣更斩获8.5的高分。

01姚晨

  在当下层出不穷的影视作品中,反映家庭伦理的都市题材剧如何通过踏实的剧情与演技的碰撞去赢得观众的好评,进而在平衡剧集质量与现实思考的基础上,去描摹当代中国的社会状态和精神世界,展现时代的脉动与蜕变,成为摆在创作者与播放平台面前的一道难题。正因如此,《都挺好》的出众表现不仅印证了正午阳光出品剧集一以贯之的“能打”体质,也再一次验证了浙江卫视“品质剧场”的实力。

02倪大红郭京飞

  以硬品质出圈,《都挺好》引发全网热议

  《都挺好》可以说是“剧如其名”的代表。开播至今各项数据表现都挺好,无论是豆瓣评分、大V推荐,还是微博话题阅读量,在近期播出的一众剧集中确实可谓是能打的代表了。

03杨祐宁

  其中,豆瓣3月2日开放评分即达到8.4的高分,可以说是给《都挺好》的超高品质进行了“权威认证”。播出仅一天后,该剧的豆瓣评分已飙升至8.5,反映原生家庭问题的故事情节更是受到网友的热烈讨论。豆瓣网友评价到:“这个电视剧反应了挺多社会问题的,重男轻女,啃老,剧情冲突也很大,演员都是演技派,会继续追下去。”“剧情直击老年人养老问题,立意是不错的。剧中随着母亲的去世,父亲的赡养问题成了整个家庭的矛盾,这也是很多人都会面临的问题。”

04郭京飞李念

  在微博方面,陈坤、陈妍希等明星,@微博电视剧 、@百度娱乐人物 、@追剧不能停 、@娱乐圈同学 、@影视剧大神 等大V也为该剧打call;同时微博主话题#电视剧都挺好#阅读量达2.9亿,微博话题#浙江卫视都挺好#阅读量4516万,#都挺好#阅读量突破1.1亿;#都挺好 选角#、#苏明成出来挨打#更登上微博热搜榜。该剧真实反映原生家庭种种问题也同样受到微博大V和网友的热议。@闫伟剧评 认为该剧与《欢乐颂》有精神通联性,都关注原生家庭关系,都是强话题。对中国式家庭的种种标识性特质的描摹入木三分,并由此引发网友们的一致好评:“深感一个母亲的性格对家庭氛围和孩子成长的重要程度,为了孩子,努力。”“感慨自己生在一个幸福的爸爸妈妈都宝贝我的家庭,演员们演的真棒,感性的我哭了好几次。”

05高鑫

  “樊胜美”式家庭的困境与创伤,给观众强烈代入感

  作为一部都市情感剧,《都挺好》以苏家的家庭故事作为主线,讲述了苏母骤然去世后,18岁就与家里断绝经济来往的小妹苏明玉回家处理丧事,苏明玉因为与两位哥哥就老父亲的赡养责任问题,引发了苏家十年的亲情积怨,子女间、亲人间的一系列矛盾开始暴露,苏家随时处于分崩离析的边缘……

06高露

  高度写实的故事情节,直击原生家庭种种纠葛带来的人生困境和创伤。在重男轻女思维下成长的苏明玉在母爱和亲情方面有所缺失;而母亲的一味宠溺,则让明成成为长不大的“巨婴”,大哥明哲在“小家”“大家”的利益矛盾中进退两难。对此,《都挺好》的编剧王三毛有着自己的理解:“阿耐有一个发现美的眼睛,他能发现原生家庭的问题,这个剧把原生家庭情感痛点表现到了极致。”

07张晨光

  直面社会问题的强故事情节,是《都挺好》引发观众热议的一大主因。而网友们不仅对故事高度认可,同时也认为这部剧之所以好看,恰恰与正午的精准选角有着极大的关系,#都挺好 选角#一度登上微博热搜。从“华鼎奖视后”姚晨、“话剧扛霸子”郭京飞,到倪大红、高鑫、李念、杨祐宁、彭昱畅等一众实力演员,甚至两位小演员,各个角色的性格鲜明立体,被网友评为“半集立住形象”。

08王东

  从该剧当前的口碑看,《都挺好》成为节后荧屏剧王只是时间问题。2019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也凭借该剧迎春升温,相信未来一切“都挺好”。每天19:30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正在热播。

09刘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