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闪亮的名字》致敬中国海上救援力量:国之利器、与海争锋

http://www.yule.com.cn 2019-03-08 11:01: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昨晚21:30,东方卫视播出的寻访纪实节目《闪亮的名字》致敬中国海上救援力量。节目中,“英雄寻访者”陈辰探访了参与“桑吉”轮救援行动的海上英雄,“英雄演绎者”张光北、邵兵、涂松岩、姚安濂、王宁、司源则演绎了英雄们与时间赛跑、与怒海争锋的英勇事迹。

  一组充满正能量的英雄群像,一段书写热血豪情的震撼影像,带观众深入了解中国海上救援力量。

  冒死执行登轮搜救任务

  救援队员不惧生死、奋勇当先

邵兵演绎徐卫国
陈辰访问船长姜龙
王宁演绎救援人员卢平
陈辰探寻救援事件过程
 

  从“深潜号”往外看,火势猛烈、浓烟滚滚的难船“桑吉”轮清晰可见;“深潜号”船舱内,一群身着“上海打捞”工作服的救援人员正襟危坐。救援队长徐军林(涂松岩 饰)正在宣布“登轮搜救任务实行自愿原则”,话音刚落,队员们齐刷刷地举起手来,争先恐后地表示:“我来”。徐震涛(姚安濂 饰)一脸平静地站起来说:“这活还得我们老家伙干”,家里孩子才五个月大的冯亚军(司源 饰)也自告奋勇,工作经验丰富的潜水队长卢平(王宁 饰)直言:“这最后一个位置肯定得我来”。

  演员涂松岩、姚安濂、王宁、司源的精彩演绎真实还原了“登轮四勇士”不畏艰险、不惧生死、奋勇当先、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实际上,这些海上救援英雄默默无闻而功勋卓越,他们的每一次救援行动都是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役。直面遮天蔽日的惊涛骇浪、摸索浑浊不清的水下世界……他们的征途与险情相伴、与生死相系。

  “桑吉”轮救援行动危机重重

  海上英雄发挥群体力量

陈辰与谢局长交谈
潜水队员准备下潜救援
司源演绎潜水副队长冯亚军
四名队员组成潜水救援队
 

  “东海救101”是第一艘抵达“桑吉”轮救援现场的专业救助船,陈辰从轮船长徐卫国口中得知,与“桑吉”轮相撞的“长峰水晶”轮当时正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并且在失控旋转,极有可能发生次生灾害。“东海救101”的救援人员当即决定以同步移动的方式接近“长峰水晶”轮,并在疾风劲浪中成功控制住了船只。

  在现场指挥船“海巡01”号上,陈辰看到了中方八天搜救“桑吉”轮的工作记录,了解到当时的救援行动还面临着“桑吉”轮漂流后可能撞上春晓油气田的危机。载有11.13万吨凝析油的着火难船距离春晓油气田仅60海里,一旦两者相撞,将会触发更大的海洋灾难。“海巡01”号船长姜龙提及当时的危机状态仍是一脸心有余悸,所幸相撞事故并未发生。

涂松岩演绎救援队队长徐军林
徐卫国向陈辰讲述救援计划
众人讨论救援过程
 

  上海海事局副局长谢群威也向陈辰介绍了搜救“桑吉”轮的应急处置方案,讲述了专家组为一线搜救行动提供的意见支撑。正是这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倾力合作、艰苦奋斗,让此次救援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肯定与赞赏,凸显了我国作为海洋强国的雄厚实力与大国担当。

  索南达杰、郭永怀、张欣、钟扬、曹鹏、王顺友、常书鸿、“桑吉”轮事故背后的救援英雄群体,《闪亮的名字》以敬畏之心擦亮了这些英雄的名字,透过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观众竖立起一面鲜红的精神旗帜。

  环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种子精神、劳模精神、敦煌精神……每期节目所诠释的英雄形象及其精神都大受观众好评,“致敬、铭记”和“感动、震撼”成为观众热议的关键词。历史功勋绽放闪亮光芒,英雄精神彰显恒久荣光。每周四晚21点30分,敬请收看东方卫视《闪亮的名字》,让英雄精神感染更多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