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云之队”成浪漫“追光者” 极限攻守战烧脑指数爆表

http://www.yule.com.cn 2019-03-22 09:13: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我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经过……”一首《追光者》,将对爱情的向往与期待诠释得淋漓尽致。而在今晚《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舞台上,“云之队”的选手们也将摇身一变成为“追光者”,挑战超浪漫项目“光影迷踪”。神一般的道具辅以灯光效果,节目现场瞬间变成了美轮美奂的梦幻舞台。但,“云之队”的选手们似乎并没有心情欣赏这浪漫场面,50%的淘汰率让他们不得不严阵以待。此外,在“云之队”第二阶段的考核中,鲍橒为选手量身打造了“极限攻守战”,“五进一”的淘汰率将达到惊人的80%。究竟,谁能在这场激烈较量中笑到最后?

  再现神一般的道具组 “云之队”以形织梦浪漫追光

 

  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曾出现过许多让人叹为观止的道具:30个3D打印的头骨、占地900平米的巨型蜂巢、流光溢彩的立体幻立方……也正因为此,《最强大脑》的道具组被网友奉为“史上最强道具组”。

  今晚,“神一般的道具组”再现“神作”,在“云之队”的挑战项目“光影迷踪”中,搭建了一组巨型纸雕建筑。这其中,包括东方明珠、埃菲尔铁塔、凯旋门、比萨斜塔等各种世界各地的著名地标,做工之细腻令人瞠目结舌。

  项目曝光之后,戚薇显得相当兴奋。“我看到这个道具好激动!我好想要哦!”一旁的魏坤琳则笑称:“她(戚薇)完全是一个视觉系的。什么挑战难不难对她来说不重要,漂亮不漂亮才最重要!”戚薇花痴般的点头表示赞同,足以见得这纸雕建筑之唯美。

  不过,虽然“光影迷踪”极富视觉享受,但是“云之队”的选手们却无暇欣赏这纸雕之美。因为,根据规则,在8人的战队集结赛中,只有在该项目拿下前3名,才有机会直接晋级,成为“云之队”的正是比赛成员。这对于选手们的压力不言而喻。

  “这个项目太可怕了!你到时候在10米之外,它转得快的时候根本看不到。跟不上这个光,就很容易跟丢,就很危险!”王易木赛前分析道。薛远程也认为,这个项目绝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浪漫。“我觉得还是非常难的。它不仅考察我们的记忆力和空间力,也非常考察我们的体力。”“这个项目暗藏杀机,对选手的计算力、观察力和推理力都有很高的要求。”队长鲍橒如是说。

  “极限攻守战”赛制全面升级 80%淘汰率决出最强队员

 

  由于“云之队”集结赛人数较多,队长鲍橒和郭采洁商量之后,制定了一个包含两个阶段的赛制方案。“光影迷踪”为“云之队”集结赛的第一阶段,前3名可以直接晋级。而后,剩下的5名选手,将进入第二阶段的较量。而在这个回合,鲍橒为了选出最强的“单挑选手”,特意设置了“极限攻守战”的赛制。在这样的赛制下,只有1人能脱颖而出,80%的超高淘汰率对选手的心理和综合素质,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所谓“极限攻守战”,是指5位选手按照上一轮比赛的排名,依次在5个游戏项目中选择自己的“守方项目”。而后,排名最低的选手将率先作为攻方,任选1位对手及其守方项目进行挑战,失败选手直接离场,获胜选手则得以回到队列继续比赛。四轮比赛过后,最终获胜的选手将赢得“云之队”最后一个晋级席位。在这样的赛制下,对5位选手而言,生存机会只剩下唯一的一个,每个人都只能背水一战。

  “极限攻守战”项目本身对选手的综合素质挑战极大。一方面,该项目由5个小项目组成,分别是“迷踪推盘”“方块识途”“重力四子棋”“闭合电路”“十四巧板”。每个项目,都会侧重考察选手某一方面的能力。选手想要从中突围,必须各方面实力都比较均衡。另一方面,“极限攻守战”也非常考验选手的比赛策略。“是把最擅长的项目留在手中,等着别人来挑战;还是将自己擅长的项目放出去,挑战别人,这都需要选手仔细而慎重的考虑。”鲍橒解读道。

  究竟,谁能够在巨大心理压力下挖掘出自身最大的潜能?谁又能在这一轮笑到最后,为自己正名?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一起去探索谍影重重的玄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