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推手》热播 老戏骨助阵合体飙演技

http://www.yule.com.cn 2019-04-02 08:41: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当下的电视荧屏,可以说是“老戏骨”的天下在现如今这个“后流量”时代,实力派已然强势回潮,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老中医》中的“名医”陈宝国、冯远征;江苏卫视热播剧《都挺好》中“作天作地”的倪大强;热播剧《推手》中的王劲松、戴春荣、李天柱等老戏骨,他们用精湛的演技和对角色恰到好处的塑造,为剧集品质保驾护航,也成为了《推手》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梅道远
  王劲松:机关算尽心深似海演绎最高级的“阴谋脸”

  有一种角色类型,观众戏称为“阴谋脸”。和看上去就凶神恶煞的“坏人脸”不同,所谓“阴谋脸”就是整个人看起来云淡风轻、不冷不热,却能仅用一个眼神就让人毛骨悚然,千帆过后才终于识得他真面目的角色类型。

  放眼当今影视圈,能将“阴谋脸”做到极致的,王劲松一定榜上有名。他是《军师联盟》中心深似海的荀彧;是《北平无战事》中出场便震慑四方的王蒲忱;是《大明王朝1566》中一夜之间从政治高手变成失心疯的太监杨金水;也是《琅琊榜》里表面波澜不惊,内心锋芒毕露的言侯爷;亦是谍战剧《麻雀》中六亲不认,让人恨得牙痒痒的李默群……将小人演得阴险至极,将忠臣演得无奈悲情,王劲松的演技得到了公众的普遍认可。
 
柳青阳VS梅道远



  而在最近江苏卫视的热播剧《推手》中,王劲松则再一次示范了最极致的“阴谋脸”。剧中,王劲松饰演的梅道远,曾经是一代商界传奇,与陈一凡和刘念都有着“师徒”的名分,并且受邀在明德集团生死存亡之间出山。在面对“四大集团”的围剿当中,他以幕后推手的身份为柳青阳出谋划策,只不过细心的观众发现这个梅道远其实并不简单:梅道远之子梅恒的意外死亡,以及集团创始人梅道远此前为何离开明德集团,这两大悬念尚未揭开?有观众猜测:看梅道远的言谈举止,说他是的最终“BOSS”都不无可能!

 
柳青阳VS柳母
  戴春荣:告别昔日“皇后专业户” 回归都市暖心妈妈

  说起戴春荣,人们一定会联想起《还珠格格》中那个心狠手辣、阴险狡诈的皇后娘娘。从那之后,戴春荣仿佛成为了荧屏之中的“皇后专业户”,从《汉宫飞燕》的皇后许氏到《美人心计》中刘盈的母亲吕雉,从《倾世皇妃》中刘连城的母亲独孤太后到《兰陵王》中北齐皇太子的母亲胡皇后……戴春荣版的后宫娘娘,要么机关算计,要么温柔贤淑,而她总能以精湛的演技在这二者之间无缝转换。

  近年来,随着角色类型的转变,戴春荣逐渐告别昔日“皇后专业户”的身份,回归都市暖心妈妈。在热播剧《推手》中,戴春荣饰演柳青阳的母亲。她一面忍受丈夫离世的巨大悲痛,一面悉心照顾柳青阳,为他事业的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剧中,她一改《还珠格格》中的“狠毒”形象,对儿子柳青阳展现了极大的包容,活脱脱一慈母的形象。“看着戴春荣老师笑嘻嘻的,总觉得不那么适应。应该动不动就喊容嬷嬷才是呀!”有观众打趣道。

  戴春荣在成为专职影视演员之前,是西安市秦腔二团的演员。多年舞台剧的经验,为戴春荣的演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她有着极高的专业素养。在《推手》中,有一场戏分是柳母和柳青阳一道粉刷墙壁,已经58岁的戴春荣仍然坚持亲自上阵,一遍一遍毫无怨言,这对她的体力也提出了巨大的考验。观众纷纷表示:“老戏骨们的敬业态度,才是娱乐圈最需要的!”

陈秋风

  李天柱:达到演技新高度 C位担当“两面派”陈教授

  除了王劲松和戴春荣,《推手》中还有一位来自中国台湾的老戏骨,李天柱。剧中,他饰演陈一凡的父亲陈秋风,表面上不问世事的他,却是一个“两面派”的狠角色。一来,陈秋风是大学教授,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经济权威,一手培养了女儿陈一凡和徒弟刘念。但是,陈秋风也有着自己的野心,背地里他与明德集团的争权夺利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是不折不扣的幕后“推手”。

  这样一个“双面”角色,对李天柱的演技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李天柱真正走进观众的视野,是在2011年,他饰演了《甄嬛传》中的苏培盛,令人印象格外深刻。此后,李天柱逐渐将事业的中心转向国产剧,在多部热播剧中都有过出色演绎。对于自己在《推手》表现,作为前辈的李天柱谦虚的表示自己只是“盐”,“如果说整部电视剧是一道菜的话,那么自己主要是负责类来调味的盐,最总要的功劳还是属于其他主演们,他们才是‘主菜’”。

   《推手》的热播以及观众对几位老戏骨的花式点赞,足以证明在观众审美水平不断提高,对于“演技”的需求与日俱增的当下,逐渐走向健康的市场生态体系,对技艺娴熟的好演员的包容空间也越来越大。有理由相信,属于演技派的春天,已经悄然来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