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以复仇之名亲手捍卫女性尊严 《一个母亲的复仇》高能的背后引人深思

http://www.yule.com.cn 2019-04-12 07:42: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2012年发生在印度德里的“黑公交”轮奸案震惊世界,根据这起真实案件改编的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因案件的敏感度使其在印度曾面临可能无法上映的处境。近日,《一个母亲的复仇》宣布在中国内地正式定档5月10日,并发布了撼动人心的预告片和海报。除了温柔母亲精心策划高智商复仇带来的震撼,不少观众还表示“这样一部女性亲手捍卫自身权益和尊严的影片极具价值,太值得期待!”

  尽管于2014年起,新一届的印度政府曾承诺将保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就业和社会地位作为执政优先事项,但效果不尽人意。在这样的背景下,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具有了更明显的现实意义。阿丽娅(萨佳·阿里 饰)遭受四人强暴,在证据确凿、证词充分的情况下,法官却当庭释放了暴徒。面对司法不公,她的继母戴维基(希里黛玉 饰)铤而走险,为女儿展开了高能复仇。在传统的女性印象下,原本柔弱的母亲“狠”起来制裁暴徒,是众多印度观众无法想象的。影片中,暴徒、司法与社会所对女性尊严的践踏让戴维基化身“复仇女神”。虽然她凭借着“爱”的支撑步步为营,但危险仍会降临……有观众认为“无论影片结局是怎样,在印度能将女性强大起来捍卫自身尊严这样的题材搬上大银幕就是一种初步的胜利!”同时,也让更多女性明白“女性本就不弱,让自己更加强大,最终捍卫的不仅是自己,也是所有女性的尊严。”

  据印度国立犯罪研究局数据显示,在印度每3分钟就有一起针对女性的犯罪事件。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虽然讲述了一个“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故事,但却是身为母亲的无奈之举。如果影片中法官采纳了阿丽娅的证言以及警方的证据,那么也不会让悲剧再度加深。在德里“黑公交”案中,甚至有一名强奸犯认为受害者才应该负主要责任,电影中也还原了暴徒面对受害者家属的挑衅态度,这让众多观众愤怒不已。在号召女性保护自己、防范危险的同时,是否更应考虑对罪犯的严惩?在女性地位较低的社会环境里,如何更好地保护女性?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借“复仇女神”之名,对印度的强奸案、女性地位权益等多种社会问题现象提出更深层次思考。

  高能女性复仇佳作《一个母亲的复仇》将于5月10日全国上映。正义到不了的地方还有母亲,看女性强大起来捍卫自己的尊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