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现在的我们》退伍军人男扮女装反扒 20年抓贼1200多人

http://www.yule.com.cn 2019-04-19 11:04: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三方联合出品的青年人物纪实观察节目《现在的我们》本周日即将迎来第四期。据悉,本期的主题是“执著”:退伍军人义务抓贼20年,只为天下无贼的梦想;农村养鸡的小伙子在自己的五亩地辛勤耕耘,只为留住村里更多的年轻人;泰山上的消防员因为一句誓言,在山顶坚守了十余年。

1冯黎明访谈

  民间义务反扒手冯黎明把抓贼当爱好 网友称赞:现实中的侠客

  提到“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冯黎明,不仅很多山西太原的市民认识他,大部分小偷也认识他。冯黎明是一名民间的义务反扒手,反扒20年来抓贼上千人,挽回经济损失上百万元,身上留下二三十处伤痕。让大家惊讶的是冯黎明只是用业余时间去抓小偷,退伍军人出身的他本职工作是山西太原公交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青春观察员马丁问道:“反扒既不是你的本职工作又有一定的危险性,你为什么要坚持那么久?”冯黎明回答:“起初是一种新鲜感,后来变成了一种习惯,现在我已经把它当成事业去做了”。冯黎明更是将反扒当成一种爱好去坚持,他的目标是希望有一天能够通过自己和同伴们的努力,最终天下无贼!

2冯黎明展示反扒常识

  节目现场,冯黎明和大家分享了反扒常识,教大家乘坐地铁或公交时,各种款式的包该如何背才能更好地防盗。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反扒遭到报复和受伤的经历,最严重的一次是无名指和小拇指的神经肌腱血管都被割断了。即使这样,他依然坚持在反扒一线,甚至为了应对惯偷,冯黎明会男扮女装方便跟踪。

3冯黎明与被救女孩一家

  曾经受过冯黎明帮助的女孩一家人也来到节目现场表达感谢,女孩的一番话让冯黎明落泪,也让现场的青春观察团和观众们为之动容。但这竟是女孩和冯黎明的第一次见面?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故事?

5养鸡青年尚育康

  快乐养鸡小伙为家乡甘做“留守青年” 泰山消防卫士为救人一天爬2万层台阶

  当农村的年轻人纷纷选择到城里打工时,尚育康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留在家乡,还干起了大家都不理解的工作:养鸡。尚育康已经留在村里4年了,养了4000多只鸡,思维活跃的他还给鸡做起了直播:给鸡戴眼罩、给鸡“娶媳妇”、给鸡催眠、用上百只鸡拼“字”...这样的直播方式深受网友们欢迎,尚育康在某视频软件上已经拥有40多万的粉丝,单视频点击量最高曾达到1400多万。直播和短视频的成功再加上电商的扶持大大加快了尚育康的鸡苗销量。节目现场尚育康也给大家解答了短片中给鸡戴眼罩、吃大蒜的原因。

6泰山卫士李令政

  青春观察员马丁问道为何不跟其他年轻人一样选择出去看看?尚育康回答因为父母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出去打工了,自己算是留守儿童。长大后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业,能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家乡的美好,能够留在家乡。对此,马丁称赞道:“养鸡的青春也可以很精彩,这才是青春的样子!”但尚育康看起来一帆风顺的养鸡事业一开始也遭遇了不少挫折,他是如何度过这段艰难时光呢?

7海报

  还有一位青年榜样李令政是泰山上的消防卫士,多年来他坚守在泰山救援的一线。无论天气冷暖雨雪,只要有人需要帮助,李令政和他的战友们都会第一时间出现。李令政每天要在泰山上爬2万多层台阶,最累的时候一晚上来回5趟。因为长期的辛劳,李令政腿部膝盖的半月板摘除了,即使这样他依然每天坚持爬山救援,他说只要自己的腿还能动一天,就要一直坚持下去。曾经让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救援是某年下大雪,一个女孩被困山中。大雪路滑,为了防止女孩摔伤,李令政将自己的脚垫在女孩脚下,让女孩踩在自己的脚上一步步走下山来。

  但大家有所不知的是,李令政留在山上十余年,最开始竟然只是因为一个被救男孩的誓言。4月21日本周日晚21:10山东卫视《现在的我们》,致敬和平年代的英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