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脑瘫小伙高广利,用生命致敬梦想的宽度

http://www.yule.com.cn 2019-04-30 13:31: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提起舌头,你是否只想到美食与味觉?提起脑瘫患者,你是否只想到生活无法自理?但是有这样一个人,他没有办法行走,四肢萎缩行动受阻,但是他却用坚持诠释了为了实现梦想的顽强和执着,他是高广利,他用舌尖丈量生命的宽度。

  刚刚结束的第二期《百变达人》中,高广利的《舌尖折纸》项目震撼了全场所有观众。“我非常有信心,这个表演相信你们从来没有见过。”刚上场他就用一句掷地有声的竞演宣言震撼观众。他是脑瘫患者,从小到大都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却凭借坚强的毅力、不屈的精神练就“舌尖折纸”这一独门绝技,甚至创造了世界吉尼斯纪录。同时,也成为《百变达人》舞台上,第二个获得五星爆灯的人。

  小小一张糖果纸在高广利的舌尖上舞动,变幻成飞机、船等造型。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根本无法想象,这样一张小小的纸片,如何在舌尖能够变成玲珑精致的折纸。

  现场的表演并不轻松,从用舌头卷起一张纸,到在舌尖完折纸,这几分钟的时间里,高广利已经满头大汗,这短短的几分钟可能对高广利来说,就是一场耗费极大精力的冲刺。在这几分钟背后,是高广利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练习,他甚至吞下去过很多纸片。在他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无比坚韧的执着和不放弃的精神。

  节目现场,刘宇宁含着泪水来到台上,想为高广利擦去满脸的汗水,高广利却说:“我可以,我自己可以”由于双手无法行动,他只能用脸贴向纸巾,通过磨蹭,来擦去脸上汗水。

  他的表演和他的坚持,感染了全场所有观众。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鼓掌:“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瞬间泪崩,这是独属于他的魔法啊!”

  “星赏人”郦波难掩激动之情,振臂高呼高广利是“中国的骄傲”“人类的骄傲”,“什么叫做达人?只有在困难颠沛中坚韧不拔的人,才是真正值得尊敬的、不凡的人,才是真正的达人,就是你这样的人!”

  有人说身残志坚才是英雄,但其实对残疾人最好的关爱不是同情与可怜,而是将他们当同等人对待。节目中,四位星赏人都热泪盈眶,但是侯佩岑说的一句话非常让人动容,她说:“我们流泪,并不是因为同情你,我们流泪是被你的坚韧,被你的坚持所打动”。

  高广利将自己的生活过成了更丰满的模样,他来到这个舞台,想到的都不仅仅是自己。当节目组问起他的梦想,他说自己的第一个梦想,是通过自己努力减轻家里负担,为妈妈买东西;而第二个梦想是有一天可以开一个厂,让和自己一样的残疾人来工作。这条路不管有多难,他都会走下去。他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身边相同境遇的人的关心一样赤忱,一样令人敬畏。

  身体可以残缺,但生命仍然灿烂;梦想可能遥远,但脚步从未停歇。高广利在节目中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力量。

  “用创意激活创造,用热爱致敬时代,这里百变的表演都源于每一个人心中的热爱。”一如总制片人兼主持人李好的开场白,《百变达人》涌动着平凡人滚烫的热爱。这是一个真正为有梦想的人创造高光时刻的舞台,高广利将储备了很多年的能量绽放在舞台上,力量感和信念感令观众动容;这也是一个释放热爱、超越自我、成就不凡的舞台,它将去激活更多人的热爱,让大家相信每个人都可以从平凡到非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