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9五一档票房破15亿 《复联4》成最强助攻国产片表现疲软

http://www.yule.com.cn 2019-05-05 11:01: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五一档(5.1-5.4)中,4天小长假报收15.1亿,刷新了史上同档期最高票房记录,堪称“最强五一档”。得益于《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在假期中疯狂吸金的表现,2019年度累计票房也由亏扭转为增长状态。

《复仇者联盟4》海报
 

  不过由于去年《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在5月11号才登场,虽然5月初四天因为假期的加持已积累了近10亿的同比优势,但5月票房想要追平去年43.25亿的成绩也将并不轻松,如若后续接力影片表现不及预期,那年度票房增长的局面恐怕也难以维系较长时间。

  在今年的五一档期里,《复仇者联盟4》票房一枝独秀,以一己之力撑起了今年“五一档”的大盘。《复联4》5月1日单日票房高达5亿,累计票房突破30亿大关,用时仅为7天。在随后几天的小长假中,《复联4》分别收获3.37亿、2.4亿和1.4亿票房,截止5月4日累计票房超过38 亿,跃居内地影史票房榜第三位,并刷新内地影史进口片票房纪录,几近将《速度与激情8》保持的原进口片票房纪录提升一半。

《何以为家》剧照
 

  黎巴嫩电影《何以为家》的票房逆袭则算是个惊喜,这部曾经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拿下戛纳评审团奖的口碑佳作,在经过一轮口碑的洗礼之后,不仅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也在《复联4》的碾压中艰难闯出一条生路,从5月2日开始翻盘逆袭成单日票房第二名,小长假结束累计票房达1.5亿。

  然而相比非常卖座的进口片,国产新片是最近三年表现最差的一届,不仅口碑没什么突破,票房也相当疲软。《下一任:前任》在上映前和“前任攻略”系列片方互撕了一通,口碑一塌糊涂,上映首日单日票房4660万排名第二,后来因为口碑崩盘迅速跌至第三位。张震、倪妮等众星云集的《雪暴》本来是档期里阵容不错的种子选手,但排片受压制严重,从5月1日开始一直处于单日票房第五的位置,累计票房仅1771万遗憾掉队,成为票房炮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