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脑王诞生展现合作力量彰显团魂精神

http://www.yule.com.cn 2019-05-05 13:19: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在网友们的期待中,《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国际赛落下帷幕,日本选手岡部七子一举击败超级队员栾雨完成奇袭,去年脑王杨易惊险战胜数学天才平前直也,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中外战队,面临决定胜负的终极一战——三项对决“立方雷阵”,中国战队宋一骜、王易木和郑林楷对战国际战队墨欧力、松丸亮吾和德永海,最终中国选手凭借着出色的发挥、默契的配合和充分的信任获得了胜利,将“脑王”奖杯再次留在中国。当看到中国战队再次获得胜利,网友们激动的表示:终极一战太燃了!为中国选手点赞!

岡部七子获“最佳黑马奖”

  国际赛聚焦合作彰显团魂力量

  今年,《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国际赛进一步升级,突破了以往单兵作战的模式,此次国际赛分为单项对决、双项对决和三项对决,并且合作的项目分值更大,在前两场比赛中,国际战队两次依靠双人合作项目将比分扳平,在决赛之夜中,三人合作项目将直接决定脑王的归属,经过队长的排兵布阵,由宋一骜、王易木和郑林楷合作完成该项目。

栾雨仔细观察叠纸

  在比赛过程中,三位选手默契配合,宋一骜作为接力赛第一棒的选手,沉着解题,为队友积累下巨大的时间优势每接收到宋一骜传递过来的有效讯息,王易木都紧张观察、快速搜索相匹配的正确答案,每当王易木解锁一个立方体,他都会大步跑动起来将答案运送到郑林楷那里,此时宋一骜都会伸出大拇指给他鼓励;为了不辜负队友的拼搏,郑林楷也拼尽全力,仅用了三分多钟就将立方体拼接成功,令嘉宾们惊叹不已,当郑林楷按下抢答器的时候,现场观众热血沸腾。

脑王盛典

  本季国际赛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团魂”的精神所在,在“团魂”意识的带领下,不仅能让人学会如何协同制胜,更能够学会在面对失败的时候彼此之间互相鼓励。《最强大脑》的“团魂”,就是那些来参加节目的少年们互相成就、彼此成全,共同为团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强大脑》燃烧升级合作带领选手成长

  回顾本季《最强大脑》的赛程,与往季相较,一大改变就是在比赛中强调合作的理念。从百人抢位赛开始,节目组就首次推出了组队比赛项目“寻找阿基米德”,当时场上年纪最小的两位中学生凡正阳吴圣洁成为队友,凭借出色的发挥和信任感共同晋级,还有清华组合郑林楷刘仁杰,一个发挥观察能力,一个构建空间图形,配合默契携手晋级。

  在随后的团队战中,节目组更是精心设计了各式各样的合作项目,通过协作,选手们爆发出的巨大能量令观众们感到惊艳。在首场团战的首个合作比赛中,林之队郑林楷与丁若虚就通过完美的合作为战队赢得了“开门红”,两人分工明确,由郑林楷负责主体的推理和记忆,丁若虚则专注于观察部分,虽然看似丁若虚只是承担了微不足道的辅助作用,但“辅助位有时候也是可以带节奏的”,两人之间默契的配合加上彼此间充分的信任,使得林之队轻松锁定了胜局,可以说,合作才是两人取胜的重要法宝。

  在国际赛第二场中,清华选手栾雨和郑林楷因为小失误遗憾输给剑桥组合,面对因为自己“急于求成”导致功亏一篑的局面,郑林楷自责不已。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他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反而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比赛,最终不负众望帮助战队赢得了关键的一局,并且成功捧得“脑王”奖杯。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成功和失败都能让人获得成长,尤其是还处于成长期的少年们,“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带着“团魂”的收获,最强少年们未来可期。

郑林楷举起“脑王”奖杯

  本季《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已经落下帷幕,但选手们挑战自我的勇气、精彩的脑力展现、合作中体现的“团魂”精神等都鼓励了广大网友,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季节目的回归!也许下一个最强大脑就是你!江苏卫视,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