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登陆TVBS42频道播出

http://www.yule.com.cn 2019-05-08 09:51: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郑林楷、宋一骜、刘仁杰、凡正阳、栾雨、杨易、丁若虚、王易木组成的中国战队,通过三场紧张激烈的国际赛比拼,最终以总分8:5拿下国际赛桂冠,再度将脑王留在中国战队。

  这一季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是《最强大脑》系列的第六季。一直以来,节目不断追求创新理念,从参赛选手、比赛项目、赛制等环节上,都在不断寻求突破。在本季播出的12期中,CSM55城收视率多次破1%,在周五档的激烈竞争中名列前茅。

  一方收官!“优智青年”风采飞扬

  六年来,节目在坚持“让科学流行起来”理念的同时,一直在求新求变。在“脑力对决”的核心之外,也将目光聚焦在选手们在战场上如何成长的过程上。

  本季《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从全球十万名青少年中遴选出100位脑力精英,他们不仅有来自于世界各大名校的高材生,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脑力达人。其中,不仅包括在B站人气极高的游戏UP主、专业音乐制作人,还有曾经的世界小姐、男团练习生……更青春多彩,也更接地气的脑力精英齐聚舞台,一方面体现了该节目的包容性、科学精神辐射面积的广泛,同时赋予节目可触及的角度,让科学鲜活有温度。

  在今年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中,观众再次看到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少年面孔,凡正阳就是少年组中的一个榜样代表。凡正阳和爸爸一同出现在百人名单中,但在第一期节目中,凡爸爸遭遇淘汰,这个看似被父亲保驾护航的少年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比赛征途。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他并不是一帆风顺,失败时对自己的怀疑同样存在,然而在学会了及时调节心态之后,他沉着应战,在国际赛上大放光彩。

  本届 “脑王”郑林楷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的,初登场时他的能力已震惊四座,但是他过于急躁的缺点也暴露得也十分明显,而在淘汰赛阶段,他正是因为自己不平稳的心态导致自己遗憾出局。幸而导师使用了复活权,给了他进步与成长的机会,而他也汲取了经验,从只求速度到又快又准,所改变的不止是正确率,更是他慢慢成熟的心态。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带给观众的不仅是脑力对决的血脉偾张,更多地是伴其成长的感动和鼓舞,而节目中每一位选手书写的华丽篇章,也深刻影响带领着电视机前的广大年轻人不负青春时光,共赴奋斗之旅。

  一方登场!《最强大脑》登陆TVBS42频道播出

  《最强大脑》在节目架构上不断求新求变,用多变的赛制、多元的选手紧跟观众和市场审美、丰富节目看点,在内核上从未放弃对科学精神的坚守。今年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致力于在制作逻辑和表达逻上辑的迁移,选拔更青春、更具代表性的选手,并借鉴真人秀的叙事方式呈现比赛之外选手的成长,让节目更接地气、更年轻化。

  六年以来,《最强大脑》不仅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国民科学品牌,在国际舞台上更是代表了中国电视制作工业的最高水准。去年,《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更是成为戛纳电视节唯一一档被选中推荐的来自中国的原创节目。在港澳地区,《最强大脑》也备受年轻群体喜爱。从5月5日起每周日晚8点,《最强大脑》正式登陆中国台湾TVBS欢乐台42频道播出。台湾地区观众也能看到数独锦标赛七连冠吴东益、速算天才钟恩柔等参加“最强脑力”角逐的风采。TVBS是台湾地区知名的媒体集团,旗下的TVBS欢乐台作为四个主频道之一,专门播出音乐、流行、戏剧、娱乐、体育等精选内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