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聿馨执导电影《尺八 · 一声一世》曝佐藤康夫特辑 火影主题曲燃爆回忆

http://www.yule.com.cn 2019-05-10 08:47: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今日又发布一支佐藤康夫特辑。曾因《火影忍者》创作配乐而火遍全球的日本著名尺八演奏家、作曲家佐藤康夫深情演奏,用尺八声为大家展现他与尺八的丝丝牵绊。据悉由聿馨(Helen)执导,佐藤康夫、小凑昭尚、蔡鸿文等主演,梁文道、陆川、龚琳娜特别出演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将于5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街头采访答案花样百出 神秘尺八竟是中国传统乐器

佐藤康夫眺望东京塔
佐藤康夫演奏尺八
 

  最新曝光的佐藤康夫特辑以轻松诙谐的街头采访开篇。为了解大家对尺八的熟悉程度,导演聿馨走上街头随机采访路人,引发众人“黑人问号脸”。从特辑中可以看到,大部分路人都对尺八表现出不知道和一定程度的疑惑,口中所说的答案更是花样百出。例如尺八是洗牙的地方,像糍粑一样是某种食物,或者是台湾黑社会的刀,赤峰的贴吧等等。偶有一位年长路人似是而非的表示尺八应该是日本的笛子。

  其实,尺八是一种起源于中国的传统乐器,乃两汉长笛演化而来,因管长一尺八寸而得名。最开始由唐宫廷传入日本奈良时代的宫廷,南宋后,尺八在中国渐渐式微,在日本传承至今。电影《尺八·一声一世》中古老的尺八用声音讲述着时代的故事,曾经响彻盛唐,流转千年,终于重踏故土,人们也有幸可以再次聆听这种古老的天籁。

  火影音乐燃爆回忆 尺八演奏家佐藤康夫倾情演绎

佐藤康夫演奏火影神曲
 

  电影《尺八·一声一世》通过记录中日美等地的尺八演奏家,制管师,学习者的生活,去见证在尺八之路上行走着的人们,通过他们不同阶段的经历与思考,折射出来古老的尺八在当下的困境与希望,也通过尺八去映照出每个人对生活,生命,世界的认知与感悟。

  影片中曾为《火影忍者》创作配乐而火遍全球的佐藤康夫的倾情演出备受观众期待。佐藤康夫是日本著名民谣尺八演奏家、音乐制作人,也是日本尺八界的代表人物。除开大家熟悉的《火影忍者》的原声音乐,还在歌舞伎《幻想神空海》中担任音乐导演,该剧后被陈凯歌导演拍摄成为电影《妖猫传》。对于尺八大众虽不是十分了解,但谈到动漫以及火影忍者BGM方面,不少路人都表示非常熟悉,是萦绕在回忆里的旋律。毕竟是被网友戏称“在这首BGM中没人能打得过鸣人”的曲子,熟悉的尺八音乐在预告片中带领年轻人们在回忆里情绪高燃。

  随着时代的发展,尺八与越来越多新兴乐器的结合令人耳目一新。即便面临着各种困难,电影仍不忘本心去传承尺八的古典魅力,同时吸收世界音乐对尺八创作的丰富性,古老的传统乐器尺八焕发出新声力量。音乐人文纪录电影作为一种独特的表现形式,与尺八这一小众但独具风格的乐器相结合,以此更好的构筑了尺八与年轻文化的融合,碰撞出意想不到的音乐电影魅力。

  由上海天人慧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出品,聿馨(Helen)执导,佐藤康夫、小凑昭尚、蔡鸿文等主演,梁文道、陆川、龚琳娜特别出演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将于5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