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人民日报》刊文点赞 《现在的我们》本周探秘深海世界

http://www.yule.com.cn 2019-05-10 10:18: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三方联合出品的青年人物纪实观察节目《现在的我们》本周日晚即将迎来第七期。而就在昨天,《人民日报》第20版以《用正能量打造大流量》为题刊发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的文章,充分肯定节目“回应‘青春为何,青春何为’之问,为年轻人树立起真‘偶像’、好榜样”。

  深度剖析节目爆款成因 弘扬青春正能量

1人民日报点赞
2广电时评
3傅文韬
 

  文章中,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用三个词总结《现在的我们》爆款成因:弘扬、奋斗、传承。没有当红明星,只有普通的奋斗者,没有华丽的舞台包装,只有动人的鲜活话语,“用正能量打造大流量”,用榜样的力量培育时代新人,这正是《现在的我们》这档节目的策划初衷。

  为了将《现在的我们》打造成献给新时代青年的文艺精品,山东广播电视台抽调了全台最精干的内容团队,将视角投注到“现在正在奋斗中”的普通青年群体。最终要呈现的,是把汗水投入到梦想实践中的年轻人,是“现在进行时”的奋斗实践。

  最后,文章也呼吁广大文艺工作者都应该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从一点一滴做起,发扬工匠精神,锻造文艺精品,回应“青春为何,青春何为”之问,为年轻人树立起真“偶像”、好榜样。

  此外,5月8日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广电时评》杂志微信公众号,在头条刊发总局监管中心撰文,点赞山东卫视《现在的我们》:“在五四运动一百年之际,激励广大青年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节目迎来“离地心最近的人” “蛟龙号”潜航员与死神擦肩而过

4蛟龙号
5张娜
6孔祥达
7海报
 

  据悉,本周日晚21:10,《现在的我们》将继续讲述青年榜样的励志故事。我国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潜航员傅文韬工作12年曾下潜过70多次,平均每次在水下要呆十来个小时,最长一次更是在水下呆了一整天。傅文韬和他的团队更是凭借7000多米的下潜深度让“蛟龙号”成功创造作业型载人潜水器世界纪录。从此,傅文韬也被大家称为“离地心最近的人”。

  海底世界美丽又神秘,傅文韬现场带大家揭秘深海世界的模样。原来,深海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色彩斑斓,而是只有黑、白、灰色的世界,水下6000~7000米也有大家绝对没见过的神奇物种。但是,深海的世界也充满了危险,节目现场傅文韬也讲述了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其中有一次“蛟龙号”下潜到海底热液区,海底火山熔浆距离观察窗只有不到1公分,一旦热液触碰到玻璃将立刻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即使是这样充满危险的工作,傅文韬依然坚守在潜航一线,曾两次将五星红旗插到祖国海域最深处的他唯一的梦想就是见证中国海洋强国的诞生!

  同样对梦想执著奋斗的还有一位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女兵张娜 。28岁的张娜为了圆自己的特战梦,她剪掉了长发、脱下了长裙、参军入伍。从最开始身材瘦弱、不被看好的娇娇女,到如今的比武尖兵,张娜每天训练超过17个小时直到精疲力尽。马丁戏称:“张娜明明可以靠颜值,但她偏偏要拼实力”。张娜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总有一天能成为特种兵。

  “一直在路上”,这句话形容跑腿小哥再贴切不过了。孔祥达就是这样一位每天奔波在北京的跑腿小哥,他每天要接到客户各种各样甚至有些奇怪的任务。但只要不违反法律和伦理道德,他都会尽力去完成。即使每月只能拿到三四千元的报酬,但他从未想过放弃。他相信,北京很大,总有一天他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讲述中国青年的奋斗故事,树立当代青年的标杆榜样,本周日晚21:10山东卫视《现在的我们》精彩继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