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破冰行动》正邪较量升级 宋撼寰“毒二代”身份引各方关注

http://www.yule.com.cn 2019-05-23 11:03: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由黄景瑜、吴刚、王劲松、任达华、宋撼寰、唐旭等主演的现代悬疑刑侦剧《破冰行动》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和网络热播。剧中根据现实大案取材的情节、紧凑的剧情和演员的演技都让《破冰行动》备受关注,青年实力演员宋撼寰作为剧中林灿的扮演者,也出席了公安部组织的座谈会,介绍了自己的创作体会。

  在以缉毒为主题、改编自真实大案“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的电视剧《破冰行动》中,不但集合了刑侦、谍战、反腐元素,枪战、飙车、打斗这些戏份也充分展现了缉毒警察与毒贩的较量中付出的心血和斗争。而剧中被称为“中国制毒第一村”的“塔寨村”,宗族式的管理模式,盘根错节的利益牵扯,给李飞为代表的缉毒警察破案工作增添了极大难度。在以王劲松饰演的塔寨村村主任林耀东为首的制毒团伙中,宋撼寰饰演的林灿作为其侄子一出场就给观众极深的印象,作为塔寨的“毒二代”,他把林灿的塑造的很高级,他沉稳,不动声色,又在关键时刻张弛有度。为了家族利益不得不追杀自己的同族兄弟林胜武,在不得不杀死林胜武的戏中,他爆发力十足,最后看着兄弟的一滴眼泪又把兄弟情诠释的淋漓尽致。宋撼寰说,虽然剧本中没有提及林灿与林胜武的情感,但我认为,虽然我们饰演的角色是大家普世价值中的“坏人”但坏人也是人,也有感情,而且单纯的追杀人物太苍白,我想表达出林灿执行任务的坚决,同时表达出兄弟情,这种复杂纠结的情感就是林灿追杀林胜武时心底的“根”。

  随着剧情的推进,专案组和塔寨的交流也从互相试探变成了正式对决。而林灿作为塔寨下一代的青年领袖,也将作为林耀东的一张致胜王牌发挥自己的最大作用。之前,宋撼寰曾用《少帅》、《锻刀》、《沙海》、《代号》、《捍卫者》、《张震讲故事之合租屋》等不少影视作品中的经典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最近演绎的电视剧《大泼猴》、《老酒馆》,电影《真三国无双》、《纹身》也备受大家期待。此次在林灿这个反派角色身上,宋撼寰也思考了很多表达方式,最终将林灿以现在的状态呈现给观众。宋撼寰认为,林灿从小成长在一个价值观完全背离的家族中,从小被家族教育耳濡目染并坚定的认为制毒贩毒是振兴村子致富的唯一出路,而从未想过他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非法手段得来。因为林灿对自己家族信念的坚定和坚持,他的人生就是在林耀东带领下上去继承宗族的使命。所以宋撼寰在演戏过程中,并没有完全把林灿当做一个反派去处理,而是站在林灿的角度,深刻的体会到了一个深在罪恶中而不知自己罪恶的角色的心情。林灿这个角色,其实身上有很多的背景故事,在他的世界观里他与李飞一样是对自己的做的事有很多分析和处理,也正是由于他与李飞背道而驰的价值观,让两个同样立志做出一番事业的年轻人走上了完全相反的对立的道路。

  在《破冰行动》拍摄结束后,宋撼寰更希望大家对林灿、林耀东这些反派角色有着更多的思考,从而真正的感受到李飞为代表的所有缉毒警察不惜代价打击犯罪行为的付出和奉献。相信观众在《破冰行动》追剧过程中,也能通过宋撼寰对林灿的塑造,感受到罪夜深处的人性较量和正邪对接中缉毒警察们的辛苦付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