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折扇芭蕾彰显创新与传承,华人学子 “寻根之旅”感动全场

http://www.yule.com.cn 2019-05-27 08:31: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踢腿、小跳、空转,这是优雅的芭蕾;扬扇、托扇、打扇,这是传统的折扇舞,但让芭蕾邂逅折扇,又会是怎样一番场景?《百变达人》中,来自亚特兰大晨星舞蹈学校的华人学生便用创意十足的折扇芭蕾做出完美解答。这段舞蹈背后的动人传承,也同样打动了观众的心。

  芭蕾邂逅折扇,中西结合创意诠释“百变”

  伴随着《我的祖国》音乐响起,舞者踏着小步出场,当领舞姑娘展开手中折扇时,观众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并非只是芭蕾和折扇形式的简单融合,反而处处透着小巧思。蓝色舞裙和折扇是“波浪宽”的大河,扬起的白纱是歌中的白帆,短短几分钟的舞蹈,祖国美景仿佛就在表演中得到了具象化。

  这支折扇芭蕾舞,是这群可爱的华裔少女对祖国文化的一次致敬,也曾惊艳过不少海外观众。此次登台《百变达人》,创意编排和精湛实力收获了四星晋级的好成绩。

  永保“赤子之心”,华人学子的“寻根之旅”

  登台表演的28名华人学生,最小的不过11岁,漂洋过海来《百变达人》舞台表演对她们而言,也是难得一次踏上故土与自己国内亲人会面的机会。可距离并没有妨碍她们对祖国的亲切,孩子们透露在学校除了学习芭蕾舞外,中国舞也是一门必修课,无论是蒙古舞还是新疆舞,她们都能跳上那么一段。

  中文更不在话下,有些孩子甚至普通话、粤语随机切换无压力。谈到为什么中文说那么好的原因,除了在家父母的要求外,孩子们透露影视作品也是一大助力,“喜欢中文电视剧,尤其爱邓伦演的《香蜜沉沉烬如霜》”。

  祖孙共演《我的祖国》,艺术与情怀的双重传承

  对小舞者们而言,《我的祖国》也许是一支歌,但对台下坐着的老人而言,这首歌却是他们的青春、他们的时代。表演者若兰的外婆是老年舞蹈团的一员,近期正好在排练现代舞版《我的祖国》,在侯佩岑的鼓励下,外婆和若兰一同跳起了这支舞。

  即使舞种有不同,但对祖国共同的爱使得这场合演默契十足,老人优雅的姿态和孙女青春的活力交织在《我的祖国》一曲中,让“星赏人”郦波不由感慨“这不仅是艺术的传承,更是情怀的传承”。不止若兰和外婆,其他在台下观看孙女表演时激动落泪的老人亦如此。相隔万里的亲人,平日也许只能视频或电话,可一旦团聚才发现距离从来不是问题。这份对亲人的爱,这份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是在表演外更为让观众感动的存在。

  《百变达人》的舞台,从来不乏创意,华人学生在带来西方芭蕾与中国折扇的邂逅同时,也带来了属于她们与祖国与亲人难以割舍的传承故事,你被打动了吗?更多精彩,尽在江苏卫视每周日晚21:10《百变达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