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极限挑战5》传承匠人精神 王迅大鹏记录平凡真爱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0 15:06: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在上周日晚9点东方卫视播出的《极限挑战》第五季中,罗志祥、张艺兴、王迅、迪丽热巴、岳云鹏、贾乃亮、大鹏集聚在扬州古运河畔,打响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拼大战。运筹帷幄的罗志祥全程紧盯贾乃亮,两人开启“纠缠”不断的胶着状态;王迅、大鹏给街坊间的真爱老夫妻拍合影,用心传递温情故事。反转不断的剧情让观众直呼高能,“罗志祥贾乃亮土味情话”、“心疼大鹏贾乃亮”引发网络热议。

  在这场寻游古运河之旅中,成员们在传承扬州“三把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切身感受了京杭大运河开放、包容的商业文化。

  罗志祥全程高能紧盯贾乃亮反转不断

  走过五期,曾经的“极限三精”罗志祥,逐渐担当起了“极挑团”大哥的角色。罗志祥全程运筹帷幄,联合岳云鹏“对付”贾乃亮,展现高能玩法。任务还未正式开始时,贾乃亮就夸下海口“我一定要拿到第一名,证明自己!”没想到却碰上了罗志祥喊话要让新人知道“极限的厉害”。

  两个人从“土味情话battle”就开始了不相上下的较量,你一句我一句讲个不停,看得岳云鹏目瞪口呆。到了葫芦瓢敲击大战,罗志祥先发制人以一招“资产转移”,让贾乃亮瞬间身无分文。猜灯谜时,贾乃亮又轻易中了罗志祥的“圈套”,花钱在他手里购买已经“无用”的灯谜。两个人的“纠缠”接近尾声时,贾乃亮用藏了大半期的瓢,给了罗志祥一个漂亮的“回击”。然而看似逆袭的贾乃亮还没嘚瑟完,又秒被罗志祥一瓢打回“原形”。喊着卧薪尝胆的贾乃亮,只落得罗志祥一句“这里可是极限挑战!”最终以为获得胜利的他,却又迎来了罗志祥的终极一瓢。短短几分钟的反转不断,将气氛推上了最高潮。

  “极挑团”再遇各类“神路人” 王迅联手大鹏传递真爱故事

  除了成员们的精彩表现,无处不在的“神路人”们,也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岳云鹏在给客人做足疗时,遇到“真爱粉”祝福他的事业越来越好。张艺兴也在卖包子过程中,遇上了男性粉丝赠送玫瑰,还比起了心。在这些欢乐的“插曲”外,值得一提的是王迅、大鹏遇见的“特别”路人,直接引发了观众情感共鸣。

  王迅、大鹏两人要找一对60岁以上的老夫妻,去中国照相馆拍照,然后把照片拿回来展示评选。在这场“寻爱”之旅里,大鹏巧遇并聆听了酷叔叔和害羞阿姨一见钟情的真爱故事。听完感慨万分的大鹏,为了此行不留遗憾,直接打破规定,接连找了好几对老夫妻。另一边的王迅也遇上了一对风雨相伴、走过53年金婚岁月的老夫妻。看着他们相互搀扶的恩爱背影,王迅不由感叹“这是人生最美的时候。”泛黄的照片定格以前的记忆,变化的是岁月在这些老人脸上留下的“痕迹”,不变的是他们之间相濡以沫的爱情。这几对老夫妻携手相伴走一生的真爱故事,让不少人联想起自己父母那辈的平凡爱情,纷纷有感而发:这才是人间最美的爱情啊!

  “长江行”新一站寻游古运河 全员传承“三把刀”文化

  在《极限挑战》新一季“长江行”的大主题下,第五期选择了位于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的扬州。扬州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自古以来就成为海、陆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同时它也是一座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三把刀”文化更是闻名遐迩。极挑团来到这座“淮左名都”,在沉浸体验“三把刀”传统技艺之外,开展了一场斗智斗勇的寻游之旅,感受京杭大运河的商业文化。正如王迅在节目中所说的,“京杭大运河促进了南北方经济文化的交流,更留下了滋养中华民族千年的商道,即诚信与协作。罗志祥和岳云鹏的结盟表现正好说明了这一点。”

  扬州“三把刀”是技艺,更是文化。成员们对“三把刀”的职业体验,一方面体现了“三把刀”文化背后所代表的手艺人兢兢业业、潜心钻研的工匠精神;另一方面在成员们切实的深刻体验中,也无形向观众传达了节目一贯贴近生活、融入大众的“国民综艺”社会责任感。从武隆的“纤夫精神”到扬州的“三把刀”文化,无一不展现了《极限挑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使命担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