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亢竹青新曲惊艳上线阵容吸睛 周笔畅邓伦齐献声致敬北京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4 08:21: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日前,青年作曲家亢竹青的两首全新作品《北京的怀抱》、《青春北京》已陆续在各个音乐平台惊喜上线。据悉,此次发行的两首单曲阵容异常吸睛,全部由亢竹青作曲,军旅词作家李劲作词,演唱者则分别由实力歌手周笔畅、新生代演员邓伦担任。除了实力团队引人瞩目外,此次上线的歌曲也是作曲家亢竹青为“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创作的全新作品,两首歌曲曲风大相径庭,从多元角度齐向北京致敬,一经上线便广受好评。

  作曲家亢竹青新作打破次元壁,周笔畅、邓伦相继献声引关注

  深情暖心的歌词、悠扬大气的旋律,加之醇厚磁性的音色,一首由周笔畅倾情演唱的《北京的怀抱》生动描绘出了当下历经时代变迁后的北京印象,暖心治愈。而另一首由邓伦演绎的《青春北京》则体现了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时尚、朝气的一面,搭配作曲家亢竹青为其打造的专属复古舞曲风格,更显北京新生代的蓬勃与活力。据了解,此次亢竹青与周笔畅、邓伦皆是首次合作,对于演绎自己作品的歌手的选择,亢竹青从来都是慎之又慎,但周笔畅和邓伦的演唱还是征服了亢竹青的心。尤其是歌手周笔畅,亢竹青更是不吝赞美,“真的很惊喜!因为从来没有和笔笔合作过,所以也会想说是不是真的能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然后她真的做到了,包括她的嗓音,和对于音乐的处理,对于音乐的理解都是非常准确和到位的,完全把我想要的宁静温暖又不失力量的感觉完美表达出来。”而作为演员的邓伦,此次的“跨界”献声同样给了亢竹青超乎意料的惊喜。

  多元曲风致敬新时代北京,亢竹青创作灵感竟来自“深夜加班”

  据了解,此次的两首新曲《北京的怀抱》、《青春北京》均是作曲家亢竹青专门为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发起,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北京人民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而创作,作为献给新时代下的北京一份音乐之礼。虽然面对同一主题,但亢竹青却依旧选择挑战自我,用多元曲风和情感致敬北京。《北京的怀抱》如诗般余味悠长,寥寥数句歌词道尽北京千百年的历史积淀,婉转震撼,直击人心;《青春北京》则活泼兴奋,利用80年代复古disco融和京剧国风元素,编排曲风前卫新潮却又不失“北京”格调,堪称创新之作。

  提及由周笔畅演唱的《北京的怀抱》为何采用“暖心”的立意,亢竹青坦言,“《北京的怀抱》灵感其实真的来源于我每天的日常,因为我经常录音会录到很晚,大概都是凌晨走在街上,那个时候的北京灯火仍然非常通明,但是车辆很少,这种时候人的内心就会很安静,我就想是不是能有一首歌能把此时的感情带给大家,因为在那个时候,我就需要这样一首歌。”

  技巧从来不是表达感情的出口,亢竹青:“要写真正能走进人内心的音乐”

  作为青年作曲家,亢竹青一直在尝试多风格多领域的创作,包括舞剧、音乐剧、影视剧、军旅音乐、流行乐等领域,“突破自我”一直是她身上的标签。此次《北京的怀抱》与《青春北京》的相继上线也让乐迷们再次看到了一个努力创新的音乐人。说起音乐曲风的多变和音乐技巧的运用,亢竹青坚持道,“在创作上我并不崇尚用特定的技巧去写,当你真正融入情感流于心境去创作的时候,技巧什么的都已经化在音乐里了。正如这次的《北京的怀抱》,没有什么特殊技巧,但是我想让更多人去喜欢它演唱它,这个才是我最大的心愿,所以我有刻意往欧美曲风上做了偏移,这样一种比较国际化的编曲方式,我希望每个人听到之后都能接受并喜欢。”

  据透露,由亢竹青负责作曲、编曲的大型原创音乐剧《丝路传奇花木兰》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该剧将于7月10日及11日首登陕西大剧院,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