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变达人》精彩回顾:神奇衣橱猜中心事,治愈魔法温暖全场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8 08:28: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君乐宝涨芝士啦•百变达人》的舞台上从来不缺少魔法时刻,从用平板隔空取物到以影子操控现实,这些神秘又充满未来感的魔术给我们带来了超越现实的新奇的体验。上周日晚21点的治愈类魔术《衣橱魔法》则让我们关注现实,回归初心,打开爱的衣橱直面回忆,将经历的苦难转化为前进的力量。

  全过程互动魔术:

  衣橱里藏着的人生故事

  身兼心理咨询师和魔术师两职的卢文建并没有选择一些高超的魔术技巧,而是以讲故事的形式来舒缓地展现整场表演,将心理咨询师的“读心术”与魔术师的“魔法”结合起来,以自己的经历来温暖世界上每一颗受伤的心。

  表演一开始,他邀请四位星赏人随机盲抽了不同的卡片,尽管他们的选择完全随机自主,拥有神秘的“读心术”卢文建却似乎早已判断出了卡面内容。

  接着卢文建聊起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在2015年失去最后的亲人母亲之后,一个童年时期的衣橱就开始反复出现在他的梦里,正因此他相信所有的选择早已在童年注定。而所有的秘密都在台上的衣橱里,他邀请柳岩上台,去一起探寻藏在衣橱里的答案。

  随着卢文建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衣橱里藏着的回忆也全部被找寻到——一张贴纸、一张存折、一件衣服,和星赏人抽取的卡面完全一致,让星赏人和现场观众直呼不可能。

  治愈系心灵魔法:

  直面回忆才能继续向前

  比起魔术,这场表演更像是一个关于亲情的告别故事,关于魔术师卢文建,关于星赏人柳岩,关于屏幕前的你我。

  现在是一名心理咨询师的卢文建,拥有十分不愉快的童年记忆。曾经的他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和焦虑症,并且一直未能真正走出来。但哥哥和母亲的先后离世,让他意识到他必须要和自己、和亲情达成和解。

  反复阅读思考心理学、哲学书籍的卢文建在不断的自我探索和反问中,开始尝试去解开人们内心世界的迷思,去帮助更多人走出来。魔术成了他用来了解、走进、鼓励他人的最佳伙伴,他利用心灵魔法去感受这个世界,同时温暖所有经受过苦难的心。

  卢文建希望通过这个表演连接在场的每一个拥有回忆的人,告诉大家:心理学的传播和魔术的形式都是百变的,你我的回忆也是百变的,可能充满甜蜜可能饱经苦难,但我们本就生而有力,又何惧负重前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