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变达人》消防演示尽显英雄风采 愿你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8 08:30: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熊熊烈火中创造人间奇迹,在千难万险中架起生命天梯,以智慧和勇气对抗灾魔的肆虐,他们就是消防队员。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用专业的技能,巨大的勇气,甚至生命和热血为大家的安全筑牢最坚实的“防线”。上周末播出的《百变达人》中,这些年轻的“最可爱的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特殊的消防安全演示。

  火势凶猛,烟雾弥漫,消防队员们争分夺秒赶到现场、打开铁门、搭建绳索,救出被困者。现场,他们对被困者及观众科普了火灾逃生知识:行动时要压低姿势,走没有火光的逃生通道;用手摸墙体可以根据温度判断火源的位置;打开门之前要从门缝判断有毒气体。整场演示真实还原实战、反应迅速、处置高效,惊醒动魄的现场引来大家的阵阵惊呼,而这其实是消防队员们的日常。

  一场实战演示下来,所有消防队员都已被汗水浸湿。火光中,他们英勇的身影,展示了消防队员的责任担当和风采,也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起立致敬。在整个消防演示中,消防官兵对被困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不要怕,相信我”相信我这三个字,代表着的是消防员一定会救出你的决心,也代表着受困者生命的相托。这样绝对的信任,是消防队员们用他们的尽职尽责、英勇无畏、以及一次次的冲锋陷阵换来的。在生存的希望与死亡的恐惧间,是消防队员们用血肉之躯筑起的坚固城墙。

  参与演示的消防员来自南京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和溧水中队。消防员汤路喜说,作为消防官兵,战斗时刻都会打响, 365天不间断备勤,24小时内随时准备出警。汤路喜也提起自己曾经参加过的火灾事故。那是他工作的第二年,他和其他5个队员被派去关闭油罐阀门。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更大的爆炸,生死就在一瞬间。他在班长的一声“不要怕”后,立刻就冲上了油罐顶。汤路喜现场一度哽咽,但是他不害怕,他说:“我不是一个人!我有队友!”就是这样一群人,面对爆炸、火灾、地震和洪流,奋不顾身的冲在一线

  现场,消防员们也向观众们介绍了他们的装备:耐1000度高温的消防服,装有钢板的胶鞋,这一套装备重达30多斤,而现实中,消防员出入灭火救援现场,需穿戴这样的全套装备,并怀抱、肩扛水枪,还要完成架设、拉梯、攀爬、速降等需要灵敏快速身手的救援工作,对体能的消耗非常人所能想象。他们就是穿着这样沉重的装备,无惧危险,勇敢前行,无论酷暑还是严寒,白天抑或黑夜,他们坚持苦练不辍,始终坚守岗位。

  但是脱下这身装备,回归日常,他们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人。是丈夫,是儿子,是父亲,也是兄弟...台上的消防队员中,有被网友称赞“最美敬礼”的吴涛,他在春节期间在溧水灯会站岗,只能为来看望他的父母,敬上一个礼。9年时间,他救回了大量的受困受难者,保全了一个又一个家庭,但是自己,却未能好好陪父母过过一个完整的春节,未能尽到做儿子的孝道。对于国家和人民来说,他们是光荣的消防队员,可是对于家人朋友来说,同样是父母的儿女和心头肉。在奔赴前线的同时,他们的家庭也在悬着心为他们的安危担忧,无法平静。

  吴涛说:“我们全国20万消防员最大的愿望我们不希望看到任何人有任何危险,我们希望英雄无用武之地,但是为了你们,我们不怕当英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英雄,但是英雄也需要我们。我们能做的,是从最微小的消防知识开始,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防患于未然,避免危险的降临,降低事故的发生概率。

  致敬这些最美的逆行者,希望他们的每一次出警都平安归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