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三大看点铸就热款品相,展现“再生家庭”中的本心坚守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9 08:23: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杜军执导,王雅捷、王挺主演的电视剧《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将于6月22日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3月份以来,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相继推出《都挺好》、《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我要和你在一起》,相继从原生家庭、情感救赎、阴谋商战等各个角度展现都市情感剧不同的叙事风格。而《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则聚焦于返城女赵春雷(王雅捷饰)坎坷颠簸的一生,表现女主人公以自强和善良重塑“再生家庭”的温情。

  题材上聚焦人生奋斗史,完美呈现劫后重生的花样年华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叙事线索是赵春雷(王雅捷饰)返乡之后的人生经历。本来与未婚夫徐海洋一起返乡,憧憬婚后的美好生活,却遭遇了父亲病逝、未婚夫意外死亡、继母继兄百般刁难,甚至被污蔑遭强暴的种种不幸。但面对这些挫折,赵春雷并没有就此沉沦,她越挫越勇,不向命运低头,最终用自己的真心、善良和实际行动打动了继母一家人,和他们成为了真正的家人,她也在困苦磨难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活出了自己的花样年华。

  剧中,王雅捷扮演的赵春雷经历复杂,心理斗争激烈。而在此前,从《马大帅》中淡雅温婉的朴实农民玉芬、《我是太阳》中稳重灵性的完美姑娘乌云,再到《红玫瑰黑玫瑰》中干练多面的律师王粉蔻,王雅捷不断钻研演技,演绎着各色人物的人生。她表示,这次的表演是她在家庭情感题材剧的一次回归,希望可以演绎出劫后重生的花样年华。

  角色上“哥哥姐姐们”的人设偏向不完美,如何让观众“又爱又恨”


 
 

  在《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中,吴家三兄妹,大哥吴明光、二妹吴明美、三妹吴明丽,整部剧情中的人设几乎都存在不少症结,吴明光仗着母亲的偏爱,顶替了赵光荣的职位;吴明美更是在自身遭遇不幸之后将祸水转嫁到赵春雷身上,还让自己的丈夫宝顺“喜当爹”。此外,剧中的肖阿姨、刘一敏、桂花等角色都有内心自私自利的一面,甚至不惜以损害别人名誉和利益,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哥哥姐姐们”的人设偏向不完美,但是丝毫不影响这部剧塑造人性的力度,在特定的社会环境下,剧中的每个人在捍卫自身尊严和维护面子的路上采取了不同的方式,欺骗、嫁祸、攀高枝等手段都再现其中,这些角色让观众“又爱又恨”,最终真正赢得周围人的尊重的方式从来不是靠坑蒙拐骗,而是同样执着又正直的内心。

  情节上千回百转展现另类亲情,身处弱势如何坚守本心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情感立意非常独特,在没有血缘关系的基础上,女主赵春雷与吴家弟妹之间“狭路相逢”,不仅在工作上遭遇横插一杠,名誉也因此受损。除了家庭关系之外,未婚夫的意外身亡,未婚夫母亲肖阿姨对自己的误解等让赵春雷卷入人情漩涡中。情节上千回百转展现另类亲情,赵春雷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如何相处,在各方经历中都身处弱势的她又如何守护自己的本心?这些元素容易引发观众舆论声。

  看王雅捷如何冲破层层阻力,收获自己的幸福,如何在艰难误解中坚守本心,敬请锁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我们一起体验《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