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这档综艺要飞出天际线?! 刘慈欣加盟江苏卫视《从地球出发》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9 15:37: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科幻元年”四个字,从2015年至今已提了四年之久,但直到2019年,大众才普遍感觉到了“这次真的不一样!”。

  2月5日,《流浪地球》首映,最终狂揽国内46亿票房,打开了中国科幻产业通向未来的第一扇门,“《流浪地球》开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口号也在大众间播散开来。

  4月10日,上海作为首批发布场地之一,公布了人类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张黑洞照片。从六地发布会中的两场均设在中国,到四种直播语言中包括中文普通话,此次黑洞照片发布过程中出现的诸多“中国元素”也寓意着中国在天文望远镜观测领域实现新突破。

  6月5日,我国在黄海海域使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完成了“一箭七星”海上发射技术试验,这是我国首次在海上进行航天发射,填补了我国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的空白。

  6月9日,《流浪地球》以政治选择题的形式出现在高考文综试卷上,考题为“《流浪地球》体现了什么样的文化传统?”一时间,科幻元素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直击硬核科幻题材   “影综”模式大胆创新

  而一向坚持创新引领的江苏卫视,自然也敏锐捕捉到了当下浓郁的科幻氛围,致力于打造综艺节目的“科幻题材元年”。融合国家级大热IP、高品质航天科技内容、邀约首席科学家权威背书及硬核资源强势注入的大型奇趣科幻影综《从地球出发》,将在万众瞩目中揭开神秘面纱。“中国当代科幻第一人”刘慈欣也将加盟,携手营造“内外兼修”的硬核体验,从地球出发,向宇宙而行,开启荧屏综艺科幻旋风。

  据悉,《从地球出发》节目在模式上也大胆创新,采取剧情化的操作方式,推出“综艺季播剧”的概念,将科普内容融入科幻剧,把讲知识融入讲故事,每期讲述一个相对独立的故事,十二期构成一个完整的宏大故事,追求电影大片式的审美标准和审美质感。

  刘慈欣硬核加盟    《三体》发源地成节目取景地

  刘慈欣是中国科幻小说的代表作家。其中,《三体》三部曲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它单枪匹马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并于2015年获得“雨果”奖,这也是亚洲首次获得该奖。可以说,刘慈欣已成为“中国当代科幻第一人”。

  江苏卫视《从地球出发》则是融入空前绝后的科幻综艺新素材,聚焦航天科技和宇宙天文知识点,锻造科学奇幻的沉浸式体验。

  一个是当代科幻标杆人物,一个是国内“尚智”综艺领军者。刘慈欣与江苏卫视《从地球出发》的合作,必将开启新一轮科幻热潮。

  《从地球出发》节目将首次取景刘慈欣工作和生活过的地点——山西阳泉,这正是殿堂级科幻IP《三体》三部曲的诞生地。那么大刘究竟会用什么方式加盟到节目中呢?就等节目播出时再揭晓了。

  (插入gif1)

  令人惊喜的不仅仅是大刘的倾情加盟,《从地球出发》节目还将选拔30名好学、好问,对科学求知若渴的青春少年,全程参与到节目内,进行互动提问和争锋辩论,同时与明星嘉宾和科学家一同探讨未来宇宙。“少年强,则国强”,这群英才少年将在节目中致敬中国航天精神!

  此外,节目将邀请国内顶尖科学家、顶级演员以及最有热度的科普达人参与。最权威的科学家,最有趣的科普达人,演技在线的实力演员,观众喜爱的人气明星,联合呈现出一场场运用最新电视技术手段打造的多维硬核“知识大秀”!

  (插入gif2)

  全媒融合打造国家级大热IP   树立航天题材科技强国价值观

  近年来,中国式科幻风席卷大小屏幕。电影《流浪地球》的口碑和号召力充分证明“中国制造”硬核科幻已然被广大观众所喜爱。而如何将科幻元素代入电视荧屏中,也成为创新潮流的风向所在。

  (插入gif3)

  以高科技、高质量、高品位为定位的沉浸式天文科幻探索节目《从地球出发》应运而生。这档节目是由国家广电总局权威指导,旨在以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为题材背书,弘扬探索精神、科技美学以及中国创造的品牌文化价值。此外,在扩大宣传渠道的方式上,节目首次尝试从策划阶段就引入全媒体融合,江苏卫视联合爱奇艺、字节跳动旗下手机端APP矩阵(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悟空问答等)打造“一台一网多端”的全新播出模式和宣发矩阵,实现品牌传播全线贯通。其媒体融合基因呈现出了超凡的价值魅力。

  (插入gif4)

  电影大片式审美质感  综艺黑科技首秀

  在技术支持层面,《从地球出发》以电影审美为标杆,邀请了《流浪地球》视效团队鼎力加持,令人更为期待最终呈现出的电影级质感。

  (插入gif5)

  据悉江苏卫视将由“跨年演唱会”团队担纲《从地球出发》的制作。他们将融合最新的电视技术手段,打造综艺“黑科技”知识秀。将知识可视化、通俗化、趣味化,让观众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让天文知识和科幻想象真正流行起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