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星居》蔡国庆分享夫妻相处之道 巧用空间法则助力改造90㎡八口之家

http://www.yule.com.cn 2019-06-20 15:32: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红星美凯龙冠名播出的首档明星跨界家装改造真人纪实节目《向往的星居》正在北京卫视持续热播中。昨晚,“不老男神”蔡国庆变身星居体验官,助力二胎家庭改造八口宜居温暖之家。节目中,蔡国庆不仅大方分享自家的家具、收藏品,珍藏的历年春晚演出服、专辑卡带等充满回忆的物件,更来到改造家庭与业主真诚“传授”夫妻相处之道和独家收纳秘籍。荧屏上的魅力绅士一转文艺形象跨界参与家装改造,令观众网友不禁感叹“会顾家的男人真帅,蔡国庆真的是个好爸爸、好老公”“没想到能看到蔡国庆参加家装改造节目”。

  蔡国庆大方晒出历年春晚演出服 分享夫妻相处之道:男人要包容老婆

蔡国庆做客《星居》 分享自家家装心得
蔡国庆做客《星居》活力满满 展示春晚演出服分享夫妻之道
蔡国庆家儿童房 庆庆收藏爸爸专辑卡带
 

  随着主持人悦悦的脚步,我们来到了“不老男神”蔡国庆的家。白色沙发、半圆桌柜等家装让室内风格时尚又不失典雅,整体观感明朗大气,让人不难看出蔡国庆风雅的家装品味,而各种收藏品和家具都摆放的井然有序则更加凸显了蔡国庆精致的一面。来到庆庆的儿童房,床架上的卡带和衣柜里被收纳整齐的春晚演出服引起了主持人悦悦的注意。原来,蔡国庆在生活中竟是个“收藏达人”,他将自己历年的春晚演出服作为纪念一一收藏,并向悦悦透露:“卡带都是庆庆的‘收藏’”。两人的喜好一脉相承,更彰显了父子俩的深厚感情。

  对家装改造颇有见解的蔡国庆一来到改造家庭便一眼看出居住房屋问题所在,人口多,物件多,空间小。随着和业主的交流,蔡国庆也逐渐了解到了不少“家庭关系隐患”,譬如,客厅的功能多用导致的夫妻争吵、卧室的拥挤杂乱导致的衣物“丢失”、人口增多导致的“洗手间大战”……为了解决这家人的居住窘况,蔡国庆一边耐心提出改造和收纳建议,一边向这对疲于“争执”的夫妻支招,他向业主分享:“男人一定要对老婆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大丈夫能屈能伸,夫妻之道要经营。”让夫妻二人顿获安慰,频频点头表示同意。

  蔡国庆助力改造八口宜居之家 韩丹彤利用软装将“家”变大

儿童房的天蓝色墙壁和小飞机吊灯使空间充满童趣
改造后的厨房被灯光带扩大 收纳柜充分运用空间
改造后的客厅为娱乐休闲区 花瓣吊灯使空间更添层次感
韩丹彤助力90㎡八口之家实现“屋中屋”
 

  蔡国庆将改造诉求分为以下主要几点:首先,客厅多用的情况是家庭矛盾的主要源头,所以功能分区一定要划严;其次,卧室空间规划的不合理导致房间拥挤狭小,夫妻两人的衣物没有合理的空间划分,所以增设一个衣帽间则同样成为重中之重;洗手间则因为家人的使用频率颇高,需要再增设一个洗手间。除了这些需求,蔡国庆还观察到这个家庭的收纳问题亟需解决,并特地为他们提供了自己的独家收纳技巧,收纳箱和小推车。

  了解了这些改造诉求后,“星居体验官”韩丹彤和设计师洪婧进行了改造方案的构思交流。对家装设计独有想法的韩丹彤了解到改造家庭需要再增设一个衣帽间和洗手间,她立即提议可以尝试“屋中屋”的建筑手法,将空间结合利用。并且针对室内有限空间她还提议可以通过软装的设计让“家”在视觉上变大,这样既能保证居住的舒适又能在视觉上保持时尚美感。

  改造后,客厅成为了聚会、聊天、看电视的休闲场所,唯美的花瓣吊灯和窗帘的色彩拼接设计让空间充满艺术感;餐厅则利用三组墙顶灯带的设计让空间相互分离又相互作用,使这个原本昏暗狭小的地方明亮通透;考虑到业主的二胎宝宝即将出生,设计师特地为儿童房选择了功能性十足的上下铺,蓝色的墙面和吊顶上的小飞机则让儿童房充满趣味性;此外,设计师选用了具有防滑性的大理石纹理薄砖,既不失美观又具有安全性,为一家人的安全保驾护航;设计师还采用了蔡国庆的收纳建议,在次卧的墙面空间打造了壁挂储物柜,同时在次卧增加了榻榻米和工作台,也可作为男业主的游戏区。而业主最为关心的衣帽间和另一个洗手间则被设计师隐藏在了主卧,实现了“屋中屋”的设计,彻底解决了夫妻之间的矛盾根源。

  设计有爱,家就有光,《向往的星居》下一期将迎来小仙女娄艺潇的跨界助力,她又会迎来怎样的改造任务呢?敬请关注下周三21:18分北京卫视《向往的星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