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亲情与爱情哪个更重要?孟非:感情无法排位,学会兼顾调和

http://www.yule.com.cn 2019-06-21 08:41: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亲情与爱情哪个更重要?这一经典问题难倒了无数人。本周六(6月22日)晚《非诚勿扰》,女嘉宾邓彩欣当场表示“婚后必须把父母放在第一位,一定要把父母接到身边住”,面对终选女生的这一诉求,男嘉宾顿时面露难色,现场也展开了关于“亲情”和“爱情”的热烈讨论。孟非表态,感情是无法排位的,为什么非要强调哪个是第一位呢?最好的做法是学会两者兼顾,积极调和。

  优质“港剧小生”登台  女嘉宾集体升温示爱

女嘉宾 (1)
女嘉宾 (2)
 

  男嘉宾邓裕彤是个土生土长的香港男生,阳光帅气的外形,浓浓的“港剧小生”气质,大受女嘉宾们的欢迎。除了颜值,更令女生们心动的是他的品格。家里兄弟三人,邓裕彤是大哥,高三那年爸爸突然发现得了癌症,一年后就去世了,看到妈妈一个人辛苦工作,作为大哥,他主动承担起了责任,开始利用自己的音乐技能赚钱,帮妈妈分担压力。如今,两个弟弟一个在澳洲半工半游、一个在香港科技大学读书,弟弟们也都催促快点给他们找个大嫂。王凯迪、陈琳、白延芳纷纷升温示爱,“男嘉宾特别孝顺,而且很有责任感!”

  音乐对于邓裕彤而言,是人生中特别重要的一部分,在父亲去世的时候,是音乐陪伴他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音乐现在也是他的事业,主要是教人弹吉他,有空了就去街头唱歌。关于音乐,他还有着大大的梦想,“音乐是我生命中无法分割的,也是我未来永远不会放弃追求的梦想。上一段感情,女生就是劝我放弃音乐去找一份安稳的工作,我们才走到了分手。希望未来的那个她能够支持我、理解我,和我一起坚持我的音乐梦想。”

  现场,邓裕彤献上了一曲深情动听的吉他弹唱《情非得已》,听得众人如痴如醉,又有多位女嘉宾升温示爱:“听得人都恋爱了,好浪漫好甜蜜”“男嘉宾的歌声、经历、成熟度,包括他的长相,都特别吸引人!”

  亲情与爱情哪个放在第一位?孟非:两者兼顾,积极调和

  现场,邓裕彤把有眼缘的邓彩欣和陈琳选入了终选区。不过,邓彩欣的一番话却让原本浪漫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我是必须把我的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如果以后咱们结婚组建家庭了,我是不能把他们自己留在广东的,而是要接到香港。还有,我今后应该会多一点照顾我的父母,可能自己家庭这边的分担就没有那么多,包括未来还有我的孩子……”看见男嘉宾面露难色,黄澜忍不住反问道:“你把父母放在第一位,那你期待对方怎么样? 他不反对你,但是他也觉得他的家人非常重要,他也要优先照顾他们,你能接受吗?”

黄澜
姜振宇
孟非
 

  亲情与爱情哪个更重要?是无数人曾经遇到过的情感难题,似乎这道选择题根本就没有正确答案。孟非表态,女嘉宾的表述听上去很有孝心,但我想说的是,夫妻关系不重要吗? 你们的孩子不重要吗?为什么一定要强调哪个是第一位呢?或许可以这样表述,“我爸妈对我很重要,我可能有更多的精力要去照顾他们,你能够接受吗?而不是要说成,他们是我的第一位,后面再排个二三四。亲情和爱情都是我们不能割舍的一部分,好的做法是学会两者兼顾,积极调和。另外,我建议大家在表达的时候,不要总是只想着我怎么说,也要思考一下别人听了以后会怎么想。”关于婚后是否与父母同住的问题,孟非也曾表态,“要尊重一下父母的想法,双方达成一个共识很重要。最让人担心的是大家的诉求岔开了,有的觉得应该把父母接在身边,但是父母可能觉得自己生活比较开心,也很充实,不想让子女操心,那样的话,最好彼此尊重各自的生活,也是一个很好的选项。所以,一定要和父母沟通好。如果其中一方非常坚持地提出一定要和父母在一起的话,多多少少会在婚姻中增加了一种考量。”

  亲情和爱情虽然是两种不同的情感关系,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同等重要的。尤其是进入婚姻状态后,都要努力在爱人和父母之间做好沟通,让双方和谐相处。婚姻生活是两个人互相陪伴、共同承担,一起去获得更好的生活,一起去创造更好的未来。遇到问题一定要通过沟通去解决,最好能根据各自的现实状况达成一致的意见,学会给予、学会理解、学会珍惜,用心去相处经营,才能处理好“亲情”和“爱情”之间的各种问题,慢慢找到婚姻最好的状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