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杜琪峰担任金马奖评委主席:金马奖是华语电影至高荣誉很荣幸能为它服务

http://www.yule.com.cn 2019-06-26 14:13: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6月26日,台湾电影金马奖正式宣布由导演杜琪峰担任第56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而杜琪峰本人也称很荣幸可以为金马奖服务。他表示:“金马奖是华语电影的至高荣誉,对我的电影是极重要的肯定。在我还没拿到下一个奖座之前,我很荣幸能为它服务。也谢谢李安导演的邀请。”

 

  对于杜琪峰担任金马奖的评委主席,网友们也称杜琪峰是有这个实力的,杜琪峰之前曾经8次提名金马奖最佳导演,并且三次拿下最佳导演奖,包括第37届,获奖作品是《枪火》,第41届作品是《大事件》还有第49届的《夺命金》,多次拿下最佳导演的殊荣也让杜琪峰成为金马奖最佳导演得奖记录的保持者,在国内外都享有盛名。

  杜琪峰导演在1980年执导首部电影《碧水寒山夺命金》,正式开始其导演生涯。1983年担任武侠剧《射雕英雄传》的执行导演,之后凭借电影《阿郎的故事》获得关注,1999年杜琪峰执导电影《枪火》奠定其黑帮警匪片的风格,凭借这部电影他获得了第1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第3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2004年杜琪峰执导了由任贤齐、陈慧琳、张家辉联合主演的警匪片《大事件》,杜琪峰将这部电影拍成了写实片。该片不仅参加了戛纳影展,还让杜琪峰在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上获得了最佳导演奖,2011年执导由刘青云、何韵诗、任贤齐主演的犯罪题材的电影《夺命金》。凭借该片杜琪峰获得了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第1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奖、第3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港台导演奖,同年担任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在国际上也享有很重要的地位。

  据悉,第5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会于10月1日公布所有的入围名单,同时也会公开评审团成员,颁奖典礼将会于11月23日正式举行,届时所有的奖项也都将会揭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