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餐饮公司擅自使用baby肖像做广告 被索赔100万并且公开道歉

http://www.yule.com.cn 2019-07-09 16:51: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杭州某餐饮公司因为擅自使用艺人杨颖(Angelababy)肖像、签名图样推广宣传公司经营的饮品,并且宣称已经以Angelababy签约助推品牌升级等,这已经严重的侵犯了Anglelababy的肖像权和姓名权,因此被Angelababy方面提起诉讼,目前该案件已经完成了一审判决。

 

  7月9日,根据北京朝阳法院官方微博消息称杭州某公司因为擅自使用Angelababy的照片等严重侵犯Angelababy的肖像权和姓名权,一审判决该公司进行赔礼道歉,并且赔偿Angelababy经济损失100万元。

  据悉,该公司从2017年9月开始在宣传广告中使用Angelababy的肖像进行产品宣传,后被Angelababy方发现并且索赔,法院方面经过审理也认为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Angelababy的姓名权和肖像权,因此一审判决该公司进行公开道歉,该公司将会通过微博等宣传平台上连续十日向Angelababy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

  艺人照片被用来做广告是常有的事情,不仅是Angelababy之前刘诗诗、范冰冰等人也都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商家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擅自使用艺人的照片进行宣传,侵犯艺人的肖像权,给艺人带来了很多影响,粉丝们也呼吁希望可以尊重艺人的合法权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