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人鬼情未了”的故事为何经典?因为真正打动人心从来都是爱情

http://www.yule.com.cn 2019-07-22 14:27: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日本动画“鬼才”导演汤浅政明凭借新作《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荣获今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电影,同时这也是一部从片名就透出爱情气息的电影,“与你,共乘海浪之上”。而超人气男星片寄凉太首次担任声优,为片中的“完美男朋友”雏罂粟港配音,更是吸引眼球。电影在上影节展映后,不少观众感慨,“看完这部电影特别想谈甜甜的恋爱。”
0-《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主视觉
1-片中两人的甜蜜日常
2-片中两人的甜蜜日常

  夏天的海风和你,《若能与你》共度那个最难忘的夏天

  被观众评价为“精准打击泪点,很甜很青春”的奇幻爱情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以沿海小镇为舞台,上演了一场跨越生死的爱情故事。青年消防员雏罂粟港在一次大火中救下了爱好冲浪的大学生向水雏子,两人随后迅速展开热恋,开始了甜蜜又浪漫的恋爱日常。除了冲浪一无是处的“不器用女友”雏子十分依赖男友港,他们总是一起哼着喜欢的歌曲,坐在栈桥上看夕阳慢慢消失在海平面,在冲浪过后漫步在海边,烟火大会上彼此紧握着双手,许下了一同乘上海浪的约定。这一次,向来天马行空的“鬼才”画手汤浅政明将雏子和港两人间的甜蜜都落到细节之处,片中这些日常却浪漫的瞬间一定会让银幕前的观众心动。


3-死去的港从水中出现

  但电影的前半程有多甜,后半程就有多虐。这对看似命中注定的恋人,却不幸遭遇生死别离。港在某次海难事故中丧命,无法接受港已经离世的雏子,某天突然发现,只要唱起属于两个人的那首歌,港就会从水中出现……电影在奇幻爱情的外壳包裹下,同时传递出女主角雏子从爱中汲取勇气,逐渐独立面对人生“海浪”的个人成长。有观众评价道,“爱情带来的不仅仅只有甜蜜瞬间,还有能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强大力量。”

  柠檬精说是“秀恩爱死得快”,但相爱的他们是“死了都要爱”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并非第一个呈现“人鬼情未了”元素的奇幻爱情电影,早在1990年美国电影《人鬼情未了》就以相爱的两个人阴阳相隔的故事和那首经典的主题曲赢得了不少观众的眼泪,时隔近三十年仍被奉为爱情片中的一部经典。


4-爱情经典《人鬼情未了》(1990)

  在被评为1999年前后香港爱情片回潮中最好的影片《星愿》中,洋葱头(任贤齐 饰)和秋男(张柏芝 饰)也上演了一场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因车祸离世的洋葱头被天使以他人面貌送回人间五天时间,他以保险调查员的身份接近秋男,默默守护着她,但随着两人相处的细节,秋男认出了洋葱头,五天时间匆匆过去,洋葱头彻底消失,只留给秋男一场美丽盛大却瞬间逝去的流星雨。


5-张柏芝任贤齐代表作《星愿》(1999)

  “人鬼情未了”的奇幻外衣之下,打动人的核心是感人的爱情。“生死别离”这样的戏剧化冲击让爱情这个大命题落到实处。而奇幻爱情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之所以能让不少观众评价本片“治愈了疲惫,拿走了眼泪”。除了跨越生死的故事外,真正起到催泪作用的也是爱情——即便无法永远陪在你的身边,我也会守护你直到乘上自己人生的海浪。

  据悉,奇幻爱情动画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已确认引进,档期将择日公布,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