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未来机器城》曝音乐特辑中西融合打造殿堂级高品质音乐

http://www.yule.com.cn 2019-07-23 07:56: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7月19日,国产动画电影《未来机器城》于内地上映。该影片因其精良的制作、充满想象力的科幻设定,以及细腻的情感表现,成为了暑期档的又一部观影热门之选。并且曝出由交响乐团做配乐的音乐特辑,据悉《未来机器城》此前荣获2019年第66届美国音效剪辑协会金卷轴奖最佳动画片声音编辑(音效、音乐、对白),影片中的片段采用交响乐队作为配乐,为了适应动画的“机器人”主题,所以其使用的音乐都具有神秘科幻色彩的气息。

  动画场面制作精良,在海外频频获奖

  从2014年开始筹划拍电影,经过100多版的修改到2016年剧本定稿进入了中期制作。这是一部超乎预期的动画电影——在题材上,选择了温情的科幻故事,这在国产动画大银幕上十分罕见;在制作上,两大好莱坞动画制作团队的加入让影片具有国际水准的动画质感;与此同时,影片还呈现了鲜明的本土化色彩与可预见的未来感。

  《未来机器城》在全球知名的儿童峰会“2018 Kidscreen Awards”颁奖礼上一举拿下了两个大奖——最佳动画片和最佳设计。并且还在2月初举办的美国动画安妮奖颁奖仪式上,获得了最佳角色设计、最佳特效、最佳配音等三项提名。“非常开心,因为和我们一起提名的是《超人特工队2》《无敌破坏王》《蜘蛛侠》这类大厂的片子。”制片人郝雨说,这么一部小成本独立动画电影,无论获奖或是提名都很光荣。从目前获奖及提名看,该片得到了全方位的认可。

  国际化视野,世界顶级团队打造中国故事

  据悉,电影《未来机器城》的故事是由中国团队原创,而动画制作班底则是由世界顶级团队负责。曾任职于迪士尼、梦工厂的导演 Kevin R. Adams(安恪温)和曾任职于获得过奥斯卡特效大奖公司的 Joe Ksander(龙子乔)联合导演,两人曾负责《环太平洋》《变形金刚》的动画导演;动画制作也是由负责过《X战警2》等视效大片的世界一流团队打造。影片用科技化的视角,讲中国人自己的原创故事,中西融合、强强联手,打造最适合孩子观看的完美动画效果和最值得期待的美好故事。在戛纳电影节上,全球流媒体巨头Netflix以高价买下电影的海外发行权也足以证明其世界一流的制作水准。

  电影工业化的成功之处在于将情感的表达具象化成一套方法论,这部影片除了剧情与台词之外,还能通过音乐、音效、色彩与打光的调整精准传递情绪。这部影片的配乐同样处于极高的水准,《未来机器城》的配乐由海外交响乐团录制,其丰富的配乐恰到好处的渲染了故事氛围,与画面故事相映成趣。其本身几乎完全是按照现在的主流大片水准进行制作。

  陪伴是一生的课题,阐释亲情陪伴意义

  对《未来机器城》的定位上,制片人想把这部影片送给“缺爱的小孩”。除了欢乐与美好的成长故事,高品质的画面,影片也隐藏着细腻情感。无论是单亲妈妈和叛逆少女的缺少沟通,还是学校中孩子们之间的矛盾,甚至是人类对于机器的依赖、人与人的交往,都能够引起孩子与父母的思考。而其中小麦和妈妈的之间的情感,和当下社会的家庭教育现状极其相似。当妈妈因为爸爸的离开无法排解内心的难过与悲伤沉迷机器人的陪伴,忽视了小麦,小麦的内心世界无人分享变得越来越来孤僻,幸而小麦有单纯善良的7723与之相遇。可是现实中的孩子们,没有智能的7723,他们的孤独只能由父母高质量的陪伴来消解。因此不同的人群对影片中的“正能量”也有不同的解读,如儿童从中获得更多想象力,而成年人则得以反思有效陪伴的意义。

  电影《未来机器城》由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惟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洪泰共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墨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上海茂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发行,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影视发行分公司、北京金逸嘉逸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发行。目前影片正在全国各大影城热映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