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陆电影暂停参加金马影展 执委会方面回应:遗憾

http://www.yule.com.cn 2019-08-07 15:40: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8月7日,根据国家电影局方面的消息,将会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底56届台北金马影展,而金马奖的执委会目前回复表示:“如果属实,当然遗憾。”

  国家电影局方面公开大陆电影暂停参加2019年第56届金马影展之后,台湾媒体也针对此消息采访了金马奖的执委会,执委会方面回应称:“如果消息属实,当然遗憾。目前金马奖已进入评审阶段,各项金马活动也会照常举办。”同时媒体方面还表示目前金马奖已进入初选评审看片阶段,也就是说竞赛已经开始,一切以作品表现为主,不会因为其他外力因素改变初选结果。同时台湾媒体也透露今年确实有大陆电影报名参加。

  而台湾电影基金会董事长朱延平导演也回应称:“金马奖是华语电影的重要活动,如果大陆影人这次无法来参加金马奖当然令人遗憾,我们的大门从来没有关闭过,希望尽快让电影回归电影,才是华语电影圈之福。”

  今年台湾电影金马奖确定将会于11月23日在台北举办,10月1日揭晓入围名单,香港导演杜琪峰受邀担任金马奖评委会主席,据悉今年金马奖报名影片共计685部,其中剧情长片148部相比于往年少了很多,但是由于报名相关资料检查尚在进行中,最终数字10月1日入围记者会公布。

  另外,中国电影金鸡奖目前也确定将会于11月23日在厦门举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