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寄生虫》这部今年最佳的韩影你绝对不可以错过

http://www.yule.com.cn 2019-08-08 17:09: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年5月由韩国著名导演奉俊昊执导,演员宋康昊、李善均、赵茹珍、崔宇植、朴素丹等主演的电影《寄生虫》在戛纳电影节获得了金棕榈大奖,这也是韩国影史上第一个金棕榈大奖,韩国文化部还特地为奉俊昊导演颁发奖项。而这部电影在韩国上映之后也获得了十分不错的票房成绩,不愧是今年的韩影最佳。

 

  电影讲述的是一个让人很嘘唏的故事,一个家庭想要寄生于另一个家庭之中,但是一场大雨将这一切全都打回了原型,看完之后让人感慨万千。

  奉俊昊饰演的男主角金基泽是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一家四口人全都没有工作,只能凭借着一些零活过日子,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一家人接触到了上层社会的朴先生,朴先生家里是做生意的,很有钱,就这样两个有着巨大差距的家庭联系到了一起,发生了一幕幕让人啼笑皆非且思绪万千的故事。

  刚看电影的时候你会觉得这是一部喜剧电影,其实不然随着故事的深入,你就会发现这是一个既现实又荒诞的故事。一家人因为各种原因而生活在拥挤的地下室之中,唯一的生活来源是帮助披萨店折包装盒,但是这样一个家庭却在偶然的情况下寄生于上流社会,这是他们的幸运吗,在我看来这是他们不幸的开始。

  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民众,想要飞上枝头做凤凰,可是多年以来生活中的那种习性,以及长久生活在地下室而留存在深处的气味,让这一切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不可能的。与上流社会的格格不入,离开地下室的慌乱让寄生在富人家里的这一家人显得有些尴尬。虽然得到了短暂的快乐,但是一场悄无声息的大雨就让这一切回归到原型,更是让这一家人看清了自己的现状。

  不得不说奉俊昊导演真的很厉害,电影中有很多触动人心的镜头,比如大雨冲垮了地下室,朴素丹饰演的底层女孩坐在不断喷水的马桶上吸烟,这个镜头包含着她的心酸与无奈,蕴含着人物心理的崩溃,而崔宇植饰演的儿子则是一直怀抱着好友送给他的石头,他说不是我想抱着它,是它一直在粘着我,逃不开和扔不掉,让人深思。

  电影中底层人家的儿子在最后一次出现在上流家庭中,看到来这里给小孩子过生日的人们,他从内心中表示“大家都是临时过来的,但是却很从容也很自然”这个时候他意识到自己根本不属于这个圈子,这里有着他永远也融不进去或者说荣原液无法冲破的牢笼,也让他认清了人与人之间的差别,自己是不属于这个地方的。即使装的再像,那么努力的想要把自己融入上流社会的圈子,可到头来他们依旧还是生活在阴暗潮湿环境里,如同蟑螂一样,惧怕灯光。

  而且电影的结尾也让人大呼惊讶,想不到奉俊昊导演会设定这样一个结局,直戳人心,看完这部电影会有思绪万千,但是却又无言以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