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欢喜》季家感情升温 咏梅诠释理解式关怀教育

http://www.yule.com.cn 2019-08-09 10:49: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柠萌影业出品,爱奇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伊犁长江联合出品,鲁引弓原著,黄磊任总编剧,汪俊执导,徐晓鸥任总制片人,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领衔主演,周奇、李庚希、郭子凡、刘家祎、徐梵溪、王栎鑫主演,沙溢、任重特别出演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小欢喜》正在热播。首播收视双台即破1,收视率持续走高,豆瓣评分达到8.1。同时,该剧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播出,YouTube总观看人数累计已经超过20万人。该剧围绕三个中国式家庭的教育现状,聚焦家庭亲子关系、高三子女厌学、高考升学压力等教育话题。剧中咏梅饰演的刘静对孩子“理解式的教育”引发热议,观众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妈妈谁不想要”。

《小欢喜》刘静
 

  日前,官方正式发布季家特辑,三位演员对于这样一个特殊家庭的塑造,都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剧中季胜利、刘静是典型的空降家长,对于儿子季杨杨的成长缺少了陪伴与关爱,在与角色的融合、诠释间,他们对于“家人”一词也有了新的认知。《小欢喜》中咏梅塑造的刘静,一直对于缺席孩子成长抱有遗憾,当再次与儿子亲密相处时,开始识图努力走进儿子的内心,相较于其他两位妈妈严格的教育方式,刘静则更加的理解与包容,从学业到爱好,刘静一直尊重杨杨的选择,并且在父子之间化解矛盾,也让季家从疏离的情感慢慢升温,变得更加亲密,更有网友调侃刘静是“季家灭火器”。

刘静
咏梅
 

  日前播出的剧情中,英子在父亲乔卫东的掩护下偷偷溜去了天文馆,妈妈宋倩一路追到天文馆想阻止英子对天文的执念。当听到刘静对英子的赞美和鼓励,宋倩心里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刘静不仅在丈夫和儿子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改善了季家的尴尬境况,在宋倩母女之间也传递着温暖善意,让不少观众评价:“这就是梦想中妈妈的样子。”据悉,剧中咏梅也将与李庚希饰演的乔英子上演忘年闺蜜情,这段温馨的忘年交将如何发展?持续关注电视剧《小欢喜》,将于每天19:30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同步播出,22:00在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上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