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梦想改造家6》回访特辑 揭秘“外滩背后的家”

http://www.yule.com.cn 2019-08-28 14:18: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东方卫视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六季回访特辑,将于今晚21:30播出。节目组将和各位设计师一起从南到北走访8个往年改造的案例,在回访的覆盖区域和房屋择选上都注重了较强的社会广度。节目会回到这些委托人的家中,将各个家庭改造后的生活现状真实展现给观众,特别是在上季尚未完工的“外滩背后的家”改造成果的完整呈现。

回访特辑海报
杭州学区房
平顶山老兵
 

  《梦想改造家》已走到第六个年头,那些曾经惊艳众人的设计巧思,在经过委托人居住使用后将变成怎样的景象?大概是绝大多数观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因此,新一季节目以回访特辑“打头阵”,其中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对“外滩背后的家”的回访。第五季的最后一期中,华建集团历史建筑保护设计院的团队受邀参与上海城区旧改试点,来到江西中路141号,参与对一整幢濒危的历史老宅社区改造。这座老宅经历百年历史沧桑变迁,居住需求远超房屋负荷,原本的砖木结构开始出现各种沉降、开裂和倾斜,其中矛盾最尖锐的主要体现在公共区域的使用上。设计团队要在保护历史风貌的基础上,结合居民生活需要对公共部位的功能作出提升。

十七年不关窗的家
四世同堂的家
 

  这个涉及到30多户人家切身利益的庞大工程,在上一季收官的时候还未完工,如此耗费时间和精力的艰难改造,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如何告别危房旧房,展现“转危为安”的全过程,让这里的居民迎来“民生之变”,以及居民们回迁之后会对这次改造作何反应?这些都一一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

外滩背后的家
“星星的孩子”尧华
 

  除了揭开“外滩背后的家”的神秘面纱,节目还回访了不少往季令人印象深刻的改造案例。广州双子塔老宅中漂洋过海的书香门第,成都春熙路四世同堂的王奶奶一家,设计师15天极限改造的平顶山老兵的家,辽宁抚顺自闭症患者尧华的家,上海韩女士母子居住的十七年不关窗的“甲醛房”,广西玉林五代同堂的“大私宅”……这些房屋当初的设计是否实用?委托人真实的生活状态究竟如何?他们的生活又发生了哪些变化?今晚21:30,《梦想改造家》回访特辑给你答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