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新作在京首演 妻子陈婷现身共度中秋

http://www.yule.com.cn 2019-09-15 08:24: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9月13日,由别克出品、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在京首演。时值中秋佳节,当晚国家大剧院歌剧厅内座无虚席,而张艺谋的妻子陈婷也到场支持,与张导共度中秋团圆夜。
《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单元节目《唱书·染》
《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单元节目《承云·阵》
《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单元节目《侗歌·宇宙》
《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单元节目《鼓·光》
《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单元节目《花儿·影》
《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单元节目《南音·爱》
《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单元节目《彝腔·海》

  《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首演成功张艺谋坚持创新

  《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由别克出品、张艺谋执导,汇集来自8个国家的21支团队及个人,携手打造了7段全新的跨越时空的对话:唱书·染、南音·爱、承云·阵、花儿·影、彝腔·海、侗歌·宇宙、鼓·光。演出围绕“人与科技,何往何至?”这一核心命题,通过中国传统艺术与现代智能科技两种不同艺术表现形式的“对话”,呈现人类面对飞速发展的科技所产生的困惑,以前沿的表现形式进行更深邃的探索。

《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汇集8国21支团队及个人

  《对话·寓言2047》自2017年诞生,连续三年迭代更新,张艺谋表示每一季7个到8个节目,都完全不同,其实是很大的挑战,通过这场演出也让自己受益匪浅。而演出中的其他非遗文化传承人也表示自己常常受到张导的鼓舞,这次有机会站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与国外优秀的科技团队和艺术家合作,赋予传统艺术新的生机,也让自己无愧于“传承人”的身份。诚如演出出品方别克所言:创新,是最好的传承。

  张艺谋自称忙并幸福 妻子陈婷现身支持度中秋

  虽然已年近七十,但张艺谋的艺术生命力却依然旺盛,在不同的艺术领域发光发热。在《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首演后的群访环节,他透露自己的新电影《坚如磐石》已拍完,年底将启动另一部谍战题材新片,也是自己首次尝试这个题材。谈到自己源源不断的创作欲,他谦虚表示“好像也没有其它本事,就是拍电影、做活动、演出等等,很忙,也很幸福”。

《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在京连演三场
陈婷与友人落座大剧院欣赏《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
张艺谋《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在京首演

张艺谋妻子陈婷现身大剧院共度中秋

  相信老谋子的这份幸福不仅仅是创作带来的,多年来他的家人也给予他无限的支持与信心。就拿《对话·寓言2047》这部演出来说,第一季时就曾上演“举家上阵”观演的画面。而第三季演出恰逢中秋节,张艺谋的妻子不仅现身剧院支持,更在微博发声“今年中秋在大剧院过啦,花好月圆,祝大家中秋快乐,合家幸福”,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祝福。

  据悉,《对话·寓言2047》第三季将在北京连演三场,也相信这部演出所蕴藏的深邃思考也将传递到更多观众心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