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棉袄”变“暖棉袄” 张可盈“文戏”出彩完成角色蜕变

http://www.yule.com.cn 2019-09-16 10:01: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渐入佳境的《老酒馆》真的越来越好看了。送走了小晴天,老酒馆的女人戏只剩下谷三妹和小棉袄,经历了与亲娘重逢又彻底失去娘亲的小棉袄突然长大了,变成了陈怀海身边的“暖棉袄”。陈怀海一腔的爱国热情正无处挥洒,谷三妹地下共产党的身份也终于瞒不住了。原本对谷三妹视如敌人的小棉袄,爱的包围中卸下防备,原先的“活兽”不见了,告别“武戏”的张可盈在几场“文戏”中的表现依然出彩,让小棉袄凭借性格反差实力圈粉。
老酒馆小棉袄

  “活兽下线,“小棉袄上线

  最近的几集中,小棉袄经历了与父亲重逢以后最大的一次成长。一开场时,她是见谁怼谁,动不动就拔刀相见,连陈怀海也不认的“活兽”。但随着亲生母亲的出场,缺失父爱、母爱长达十二年的小棉袄终于在家庭的温暖中重新找回了自己。但好景不长,母亲出现前就已经罹患重病,她深知自己死后会让陈怀海和一双儿女难过,于是选择了悄悄离开。小棉袄找不到娘以后哭了一场,但内心已经变得成熟的她最终选择了和父亲一样,让母亲体面的离开。


小棉袄张可盈

  “活兽”下线,“小棉袄”上线了,角色前后反差之大,让观众大感意外。但在张可盈看来,这些变化都是合理的,“小棉袄的变化体现出的是放养和家养的区别、有家教和没家教的区别,重新回到父母身边的她被一点点唤醒内心的善良。其实这种善良她不是后来才有的,而是一开始就住在她的心里,只是在走失的十二年间,她没有办法,只能选择用野性的方式对待所有人和事。但是从很多的细节之中都可以看出,她对所有人都爱恨分明,尤其是对她一直相依为命的弟弟。在后面的剧情中,她发现父亲、谷三妹都是真心实意对她好,她就在爱的氛围下逐渐收起了那些刺,变得有爱和正常了,现在的她才是真实的她。”


张可盈小棉袄

  与陈宝国对戏,哭戏出彩完成角色蜕变

  重新感受到家庭温暖的小棉袄,隐藏了曾经的“活兽”属性,张可盈在近几集出场的几场戏都是与陈宝国对戏,表现可圈可点。小棉袄性格前后对比强烈,一个烈一个暖,形成巨大的反差,诠释了一个长大成人的小棉袄成熟、理智的一面,也呈现了张可盈作为年轻演员身上的巨大潜力。


小棉袄老酒馆

  得知母亲消失不见了时,小棉袄匆匆忙忙来问父亲,得知母亲不会回来了以后,她强忍泪水,明明很想追出去,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听父亲的话。都说考验年轻演员最难的就是哭戏,小棉袄与父亲的这场戏分量极重,但在陈宝国面前,张可盈杵在地上瞬间爆发,成功接住了。

  娘在的时候,她压着身子和弟弟扶着娘散步,娘不在了以后,他把父亲叫到房间里,拿出一件黑色的棉袄让爹试试,并说“娘不在了以后我就给您做”。老戏骨陈宝国的眼里顿时含满了泪水,张可盈的眼神里则是初学会关心父亲的那种骄傲和欢喜,但看到棉袄穿在父亲身上太小后,她的眼神立马暗淡下来,随即听到父亲说“显摆显摆去”,她又马上会心一笑。至此,三个回合三种情绪,一个充满孝心的“暖棉袄”被张可盈生动呈现出来了。

  卢沟桥事变之后抗日战争局势越来越紧张,谷三妹的身份已经在陈怀海面前曝光,而被家庭温暖包围的小棉袄,也在大环境的变化和父亲的感染下开始出现投身革命立志报国的苗头。观众纷纷表示,“刚认识了一个暖心可爱的小棉袄,虐戏慢点来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