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老酒馆》诀别戏惹人泪目 小棉袄张可盈实力获赞未来可期

http://www.yule.com.cn 2019-09-18 10:13: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著名导演刘江执导、金牌编剧高满堂、李洲执笔的年代大戏《老酒馆》即将迎来大结局。该剧讲述了民国时期大连好汉街上一个叫山东老酒馆的掌柜陈怀海在老酒馆里谋生计、释大义的故事。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由95后全能少女张可盈饰演的“小棉袄”在执行任务时不幸被捕,为国牺牲,引来观众的无限惋惜和不舍。
巾帼英雄小棉袄
小棉袄为国牺牲

  张可盈《老酒馆》诀别陈宝国秦海璐 演技获赞观众泪目

  在昨天播出的剧情中,谷三妹让小棉袄用计约吉田上钩,准备暗杀吉田,谁料竟被吉田识破,执行暗杀任务的同志也失踪不见。小棉袄心有不甘打算独自刺杀吉田,结果不慎落入吉田的圈套,被吉田抓入狱并执行枪决,得知消息的陈怀海带着谷三妹连夜去看望小棉袄。小棉袄在狱中和陈怀海、谷三妹的诀别的戏份引得无数观众虐心泪目。


张可盈监狱诀别爹娘

  在最后的诀别中,张可盈的演技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忍着疼痛挣扎着给爹娘倒酒、红肿的手颤抖的拿着筷子、眼中含着泪嘴角带着笑的看似轻松的嘱咐……张可盈用这些细节打动了观众们的心,也使“小棉袄”这一角色更加的立体丰满。“您就在家听声响,就当是我过年放的炮仗了!”小棉袄这番话说的轻轻松松,用轻描淡写的“一声响”就概括了她这短暂却又精彩的一生。风风火火的闯入了老酒馆,又轰轰烈烈的离开,小棉袄可以说是“带着风来,踩着雷走”,完成了她人生最后的“绽放”。

  张可盈精彩演绎“小棉袄” 全能少女演技获认可

  从“活兽小棉袄”到“贴心孝顺棉”再到如今为国牺牲的巾帼英雄,小棉袄这一角色经历了极大的变化。尤其是对于年轻的演员来说,把握住这样一个复杂的人物性格更是难上加难。但是可可迎难而上,很好的把握住小棉袄每个时间段的性格特点,将其演绎的有血有肉。从气势汹汹见谁怼谁,到温柔体贴孝顺爹娘,最后为了国家而慷慨就义,可可把小棉袄的每一处情感都拿捏的恰到好处、收放自如,让观众们体会到导演和编剧设立“小棉袄”这样一个跨度极大、性格丰富而又复杂的人设的良苦用心,连刘江导演都称“张可盈就是上天派来的小棉袄”。


张可盈饰小棉袄

  经过对小棉袄这一角色的完整塑造,可可被更多的观众所熟知,也收获了众多好评和粉丝的喜爱。这与她在舞台上摸爬滚打多年付出的努力密切相关。可可曾先后参演《绿野仙踪》、《太阳黑子》、《阿尔兹记忆的爱情》、《万白》等多部音乐剧、话剧作品,有着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今年更是在《天衣无缝》、《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和《我只喜欢你》等多部影视剧作品中崭露头角。她将每个人物角色都塑造出不同的特点,让观众看到了更多面的、不一样的可可,感受到她作为演员扎实的表演功底和极强的可塑性,实力颇受肯定。

  张可盈发长文感恩众人 直面各方声音勇往直前

  当晚剧情结束后,张可盈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长文,分享了自己与“小棉袄”这一角色的相知相遇和深刻理解,“她是嘴硬的,我能理解她,她只是不会表达而已,其实她是那么深深的爱着爹、娘和弟弟。”也对《老酒馆》导演刘江、编剧高满堂及主演陈宝国、秦海璐等前辈表达了感谢,在拍摄过程中,“每一场戏都是一堂表演课”,前辈们的指导和帮助使她收获了太多,能成为《老酒馆》的一员,她“三生有幸”。


张可盈未来可期

  不仅如此,面对观众对小棉袄这一角色的讨论和争议,张可盈也选择勇敢直面。 她坦言,“作为新人演员的我,还缺少经验,也有很多不足。谢谢大家对小棉袄的期待和喜欢,也谢谢所有提出批评和意见的观众朋友,我会带着所有的声音,继续往前走,不断进步、努力成长”。这样乐观坦诚的言论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好感,纷纷感叹:作为年轻演员,能直面风雨坦然处之,心怀感恩谦逊上进,已是难得!张可盈未来可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