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潮汕非遗佳作《英歌魂》今日上映 三大看点引领国潮风尚

http://www.yule.com.cn 2019-09-19 16:07: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田一德、陈妍臻主演的英歌舞主题青春励志电影《英歌魂》今日上映。这是首部以传统英歌文化为载体,深耕潮汕传统文化发展领域,将化解传统文化与新潮文化之间的矛盾作为主题的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影。舞蹈明星的加持吸引了更多年轻受众的目光,让大众重新认识英歌舞,弘扬潮汕民族精神。

       看点一:酷炫舞技

  “这就是街舞”明星舞者加持 炫酷版英歌舞突破传统

  曾出演《这!就是街舞》第一季的田一德,以优秀选手身份被大家所熟知。此次出演《英歌魂》不仅展现了田一德优秀的舞蹈功底,更是在影片中将炫酷的街舞技巧与传统英歌舞的元素巧妙融合。同是《这!就是街舞》第一季选手舞者陈妍臻在剧中作为田一德同一战队的“战友”,带领田一德一众年轻人编排新式英歌舞。新式英歌舞中的编舞酷炫,舞姿潇洒,兼具英歌舞与街舞的双重魅力。电影《英歌魂》做到了传统与新潮的融合,并用新的眼光看待传统的文化传达了批判继承传统文化的价值观。

  看点二:传统文化

  遗落在文明沙滩的明珠 传统文化的再发现

  影片《英歌魂》扎根于广东等潮汕地区的传统文化,汲取潮汕普宁等传统文化的优点,并将其放大,为其发展找到了一条新的路径。《英歌魂》的灵感来自于善跳英歌舞的潮汕等地区人民“不屈”的“团结精神”。正是这种“不屈”与“团结”才能让历经岁月洗礼的英歌舞留存至今。《英歌魂》在探讨“不屈”与“团结精神”之余,更是为以“英歌舞”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找到了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以“创新”之术使新潮文化与传统文化得到新的融合。可以说电影《英歌魂》对当代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带来了较大的启发和影响力。在引导受众对传统文化关注的同时,也启发了传统文化发展之路——改旧换新不如新旧融合!

        看点三:潮汕精神

  扬民族文化 颂民族精神

  电影《英歌魂》虽然讲述的是传统英歌舞在现代背景下的重生,但其基本的精神内核依旧是潮汕精神。潮汕英歌舞是颂扬英雄的舞蹈,千百年来被人所推崇和喜爱的原因正是英歌舞中的热血方刚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电影《英歌魂》展现出来的奋勇团结,永不放弃的精神就是潮汕精神。影片的创作团队在创作过程中以英歌舞故事载体,不仅讲述了一个热血方刚的青春故事,还展现出潮汕人独有的精神力量。通过电影,英歌舞文化得到了传承,潮汕精神也得到了传颂。

  电影《英歌魂》是由广州市比格影业有限公司、深圳榕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海南工力影视有限公司出品,揭阳市无量泡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喀什龙合田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德盛影业有限公司、广东长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田一德、陈妍臻主演的首部潮汕非遗文化——英歌舞主题电影。影片于今日全国公映,带领大家重新认识英歌舞里的“英歌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