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演员请就位》李少红NG虐沙溢 用古希腊戏剧形式再现经典《雷雨》

http://www.yule.com.cn 2019-09-26 14:50: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腾讯视频出品的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继陆续公布郭敬明、赵薇导演风格化宣传片后,今日正式发布李少红导演风格化宣传片。宣传片中,李少红携手沙溢用古希腊戏剧形式再现经典作品《雷雨》,将抽象艺术具象化,通过沙溢一人分饰多角的呈现向观众阐释何为演员。拍摄过程中,李少红严格要求NG不停,沙溢更负伤坚持可谓敬业满分。

李少红解读面具含义

  李少红霸气全开实力控场 古希腊戏剧式再现《雷雨》

  作为华人少有的杰出女性导演,李少红凭借多部经典电视剧《橘子红了》、《大明宫词》、《红楼梦》被观众熟知。其对演员才华的挖掘能力也被大众所赞叹,从早期的陈坤、周迅到近年的杨幂、李沁、杨洋等,不可否认李少红一直在向影视行业输送着年轻血液。因此,李少红本次参加《演员请就位》从一开始便备受业内外关注,更有不少网友猜测:“莫不是来选下一部戏的主角?”

沙溢戴面具表演

  从业多年来,李少红始终保持着对艺术的追求。曝光的宣传片中,李少红更挑战用古希腊戏剧的形式呈现经典作品《雷雨》,在谈及为何选择这样的方式表达时她表示:“在最早的古希腊戏剧里是没有演员这个概念的,它是从一个角色开始,这个角色是由面具所代替,发展了之后把面具摘掉了,才有了一个演员真正的诞生”。

 沙溢一人分饰三角

  李少红超严格NG频频  沙溢诠释“自己与自己的对手戏”

  拍摄过程中,素来以严要求、高标准著称的李少红也将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带到了节目中。其对美术置景、服化道及演员表演的要求几近严苛,甚至对不同面具的选择也格外讲究,展现出认真专业的一面。面对成熟演员沙溢,李少红依旧严格,当沙溢表演不到位时,便会及时喊卡,反复调整表演方式,力求达到完美。

李少红解读面具含义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沙溢一人分饰三角,需依据《雷雨》中周朴园、周萍、周冲三个不同人物的年龄、心理等方面呈现出迥异的状态。随后的采访中,他也透露由于三个角色经常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因此对自己的位置、手势等动作有更高的要求。对于沙溢来说,拍摄过程可谓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对手戏”,同时也让观众透过节目看到了演员不同于以往镜头下的可塑性。

李少红《演员请就位》

  此外,当李少红谈及演员和角色关系时坦言:“演员是角色的肉体,角色是演员的灵魂”,更指出《演员请就位》实际上是对演员们的一种锻炼,能够更多地让演员去展现自己的可能性,发掘演绎各种角色的潜力。相信在节目上线后,观众或可以透过《演员请就位》的镜头,打破固有印象、看见演员的不同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