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发布终极预告 献给每一位平凡而真实的中国人

http://www.yule.com.cn 2019-09-27 12:46: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合力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今日发布终极预告,讲述祖国高光时刻背后平凡人的故事,浓缩呈现新中国70年来的壮阔历史,回溯开国大典、香港回归等7个历史瞬间,连结几代国人共同记忆。影片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7段平凡人的故事书写每一个“小我”

  浓缩70年光辉历程呈现国人共同记忆

  《我和我的祖国》将镜头对准新中国成立70年来7个经典历史瞬间背后的平凡人。预告开头以一句“他叫什么名字,我都不知道”作为引入,正是这些在祖国大事背后默默奉献、没有留下姓名的无名英雄,以他们的付出构筑成祖国蓬勃发展的每一个脚步。黄渤饰演的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为保障开国大典上新中国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万无一失,一个多月没回家和妻子团聚;张译饰演的国防科技事业科研人员,为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与自己的女友断联三年;宋佳饰演的空军女飞行员,为保障空军阅兵圆满举行,甘当“备飞”奉献“小我”。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70年来平凡人与祖国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故事,展现中国人始终心连心、手连手,在祖国发展道路上一路风雨同行。除了影片所聚焦的7大历史瞬间,预告亦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港珠澳大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运营等重大事件真实画面,光影浮掠一览我国蓬勃发展历程,自十八大以来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不断迈向新的高峰。祖国的每个历史瞬间背后都是无数国人的身影汇聚与力量凝结。片中7个故事是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的缩影,片中角色亦是全体国人的缩影,影片在有限的篇幅中拍出一个个活生生的“人”,激发国人共同记忆,点燃爱国情感。

  影片总导演陈凯歌介绍影片描绘的“不仅仅是祖国的发展和进步,更是推动发展和进步背后的每一个中国人”。“我”和“我的祖国”是子女和母亲之间的关系,“我的祖国”和“我”是大海与浪花之间的关系,祖国的繁盛昌荣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努力。毛主席曾在开国大典上高呼“人民万岁”,邓小平同志曾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近日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演练中“人民万岁”烟花在社交平台持续刷屏。《我和我的祖国》以这些无名英雄作为主角,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也致敬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每个平凡人都有自己的伟大瞬间,平凡人的史诗构筑成祖国繁盛篇章。

  热度高涨口碑爆棚呈现不一样的主旋律

  中国电影梦之队打造接地气儿的献礼片

  “让人热泪盈眶”、“又燃又感动“、“为祖国深感自豪”影片近日在全国范围举办路演,来自观众的真实口碑高度概括了观众对于《我和我的祖国》的期待,这部有温度、接地气儿的献礼片更是刷新了观众对于主旋律类型片的认知和定义。影片虽聚焦开国大典、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等国人耳熟能详的重大事件,但讲述的是大事件背后小人物的故事,以平凡人视角展开故事铺陈,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影片剧情跌宕起伏、笑点泪点齐飞,为观众带来了不少新鲜和惊喜。00后大学生在观看完影片后借用网络流行语感叹“百因必有果,祖国强大才有我!自己也能通过电影成为祖国大事的见证者,非常自豪!”

  影片总制片人黄建新谈及影片创作初衷,“希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节点,用‘光影’致敬‘光阴’,用心、用情、用功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我和我的祖国》将镜头对准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书写如你我一般默默奋斗、孜孜前行的平凡人的自然心态和细微感觉,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激活全民共同记忆与情感共鸣,带给大众美好与感动、抚慰和激励,进而和新中国70年峥嵘岁月来一记深情的拥抱。

  《我和我的祖国》上映在即,全民期待值不断迈向新的高峰。影片预告全网累计播放量破亿,引发网友大量关注与讨论,登上微博热搜排行榜近二十次。影片主创阵容强大堪称“中国电影梦之队”,汇集华语电影7位顶级导演和黄渤、张译、吴京、杜江、葛优等50余位实力演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倾情打造。用总制片人黄建新的话说“这是中国电影人送给祖国最好的礼物”。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这种极具仪式感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已成为全国观众的共同期待。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共同执导,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难以忘怀的7个历史瞬间,唤起全民回忆。影片将于9月28日在全国范围33座城市展开超前点映,9月30日全国正式上映,敬请期待!

1000-4回归

1000-5北京你好

1000-6白昼流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