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在家为祖国庆生,徐锦江徐菲拜访石油工人受触动

http://www.yule.com.cn 2019-10-02 09:29: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在祖国70华诞之际,芒果TV的综艺《一路成年》播出了第五期。在这一期播出的内容中,徐锦江徐菲父子俩走进克拉玛依当地居民的生活,帮助他们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随后,徐菲在微博发表日志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一家人在在家中摆放国旗为祖国庆生。日志中,徐菲由石油工人的故事感慨“温暖就在身边”,还回应网友评价,称徐锦江是“称职的好父亲”。

  徐锦江陪老人聊天“哇”声一片,徐菲被石油工人感动

  节目中,徐锦江与徐菲父子接到任务,要到当地居民家中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与此前相比,徐锦江明显心情不错,虽然不太会做家务,但一直陪主人家的老人聊天,帮忙给石头上油。在看到克拉玛依当地产出的漂亮石头时,徐锦江更是“哇”声不断,堪称捧场大王,最后还收获了主人家赠送的乌尔禾特产宝石。

  在拜访的第二户人家中,女主人的孩子——一名尽职尽责的石油工人,给徐锦江和徐菲父子讲述了自己因工受伤的故事,父子俩深受触动。徐菲更是感慨道:“他们并不会来自一些很闪耀的地方,也许就会平常的生活中、平常的家庭中,但是是一些不平常的人。”在日志中,他再次回忆起当时的感受,称:“世界上很多正能量的、温暖人心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的周围,处在故事发生的环境中时感受会更加深刻。”

  徐锦江父子为祖国母亲庆生,徐菲称徐锦江是称职好父亲

  徐菲在自己的日志开头询问粉丝和网友“阅兵式你们都看了吗”,表达了自己在祖国生日时“震撼、激动、感动、感恩”的心情。他还透露,自己的父亲徐锦江买了很多红旗放在家里,心情亢奋,甚至不能“安静地坐上五分钟”。对祖国70华诞的描述,以及对克拉玛依石油工人的感慨占据了徐菲日志的大半篇幅,不难看出这个00后男孩心中对祖国深厚的感情。

  在日志最后,徐菲提到《一路成年》播出后,网络上对父亲徐锦江的各种讨论越来越多。他描述徐锦江本人对此的态度是:“大家的讨论不管是表扬也好批评也罢,都是大家对他的关心,他很高兴大家能爱他。”足以可见徐锦江为人处世的豁达开明。同时,徐菲也发表了个人对网友评价的看法,他用小学课文《画杨桃》举例,认为“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杨桃注定是不同的”。徐菲直言,也许网友在节目中看到的是需要照顾的“小公举”,但在自己和母亲知道父亲为家庭的付出。他不但称赞徐锦江是“称职的好父亲”,还表示这一点“毋庸置疑”。徐家父子两人对于网友评论的态度都是同样的豁达、通透,处处显示出与众不同的处世哲学和智慧,获得网友赞叹。

  《一路成年》的困难和挑战仍在继续,徐菲称自己是父亲的“最忠实的粉丝”,要帮父亲“完成逃跑计划”。不知道接下来节目的走向将会如何?两父子能否继续为节目增加更多的话题和讨论?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